你哩冰块儿

哎呀就是个千凯千的透明小写手,时不时也会磕磕冷圈er,欢迎各位小仙女小仙子们!!!另外如果搬文章去其他平台要和我讲一下哈,不然我就生气!!!

【千凯千】方圆几里(八)

方圆几里(八)

天天背英文稿子我觉得我头快秃了...
汇报时候的水平都给钱钱丢人…
我会好好学习的你们放心
近期你们最爱的催更大佬天天劝我把方圆几里写成be
我已经diss过他了
大概下章开始虐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爱你们么么哒












王俊凯靠着车后座旁的玻璃一言不发,王深开车绕了古玩市场好几圈,末了,在一个不起眼的小门脸儿前停下。


那是他打听到整个京中卖文玩最好的店。虽然店老板脾气暴躁古怪,但所出物件质量上乘,在文玩黑市几乎有口皆碑。


鬼知道王深为了找到这家藏在暗处的店走街串巷下了多大力气。






墙皮有些发霉脱落的小店里熏着叫不出名字的香,装潢连简单都算不上,潦草的敷衍。


“确定没问题吗?”王俊凯挑着帘子,不太放心。出于对店家的尊重,他尽力将质疑压到最低。


倒也不是王俊凯势利,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了许多年,明白看似平庸却深藏不露的道理。


但他也知道,酒香并不是不怕巷子深,而是很怕。


王深却毫不犹豫的回答:“主子您放心。绝对没问题。”说着便去跟伙计商量求见老板。王俊凯拉住王深,郑重道:“给千玺的,绝不能出错。”


“明白。”王深点点头。


王俊凯绕着大厅转了一圈,突然发现这间危楼似的建筑整洁异常,容易积尘的边框死角被打理的一尘不染。而这家店的老板同这家店简直有着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做派。


明明是个男人却秀气的不像话。单薄的身体窝在铺满貂裘的摇椅里,手中捏着极精致的手串。眉眼间透出温柔。


这世上还真有长得比姑娘更好看的男孩子?


王深引着王俊凯到店老板面前,开门见山:“素闻您的作品巧夺天工,在文玩市极富盛名。我家主子今天亲自来访,诚心想向您求几件儿玩意儿,不知道能不能有这个荣幸。”


“你家主子亲自来访?怎么你家主子还挺高贵,是我求着来了?别说求我的东西了”店老板闭着的眼睛微睁开一条缝,打量起眼前的二人,半晌冷冷开口:“让你们进来已经是我的伙计大发慈悲了。”


王深不悦的凝起眉毛:“您的本事足以支撑您的脾气,这我能理解,但您这话说的太难听了吧?我们家主子从进来到现在可有说了一句态度无礼的话?”


“嗯,他没说无礼的话,他是没说话。”


“你别太过分,不过是个做东西的,也太张狂了!”


“够了王深!”王俊凯突然开口打断了王深,对于店老板的态度他丝毫不生气反而微微颔首:“我替我属下跟您赔个不是,今天是我们唐突了,若您不方便我们回去就是,等您方便时可以随时联系我。”说完王俊凯把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按在面前的桌子上,“我诚心求您的东西。”


店老板的眼神扫过王俊凯,在看见他手上的戒指时一滞,猛然起身:“等一等!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你非要我的东西?”


王俊凯愣了愣,随即扬起嘴角:“家里的小孩很喜欢这些,所以才来叨扰。”


“我答应了。”那男人淡淡道。“但我不要钱,我要你手上的戒指。”


戒指被体温染的微热,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拒绝 “这东西原不是什么值钱的,但却有非凡意义。除了这个,您再开个别的条件。我都答应。”


空气短暂凝结,沉寂了几秒后店老板把手里的珠串塞进王俊凯手中。王深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这是我店里最好的一串。喜欢就拿去吧。也不用你给我什么,只是因为,我从前也有个哥哥。”


王俊凯攥紧手串:“谢谢。”


临走前王俊凯还是挑了很多东西,
王深把大包小包的东西塞进车里,欲言又止了几次,最终还是开口:“主子,二少爷是喜欢这些玩意儿,但家里现在已经快被这些东西堆满了,先不说二少爷现在已经不住家里了,关键是他就算手再多也带不过来啊。您是不是,太宠着二少爷了?”


“这些很多吗?总要都买来给他挑最好的吧。他喜欢哪个就要哪个,剩下的都捐出去。对了,家里的鸟你有没有好好照顾?千玺很喜欢那几只小可爱,我先警告你,那些祖宗要是有点闪失,我掐死你。”


王深:“.........”


车子拐过弯就到将军府,王俊凯在下车前问王深:“你觉得我对他好吗?”


“好。应该是非常好,特别好,要星星不给月亮那种好。”


“那你说我为什么对他好?”


“二少爷是您弟弟啊,哪有为什么。”


王俊凯没说话,几秒后又问:“那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王深摇摇头:“属下不知。”


“算了。”王俊凯沉默着回了将军府。王深看着他的背影,突然觉得看不懂他了。


从易烊千玺离开将军府,王俊凯再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算上今天,足足69天。冬天快来了。







还是那个藏在窄巷深处的房子里,王俊凯和王深离开后这里彻底失去了人气儿,店老板指尖滑过光秃秃的手腕,摇椅慢慢摇了最后两下。他挺身而起,站在镜子前摘了脸上的伪装。


那个秀气的男人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干净却雷厉的姑娘。


程飞缓缓踱进屋子,从一层层的架子上挑了个木制小葫芦把玩。


她恭敬的看着他。


“按计划,那串珠子给他了?”程飞问。


“嗯。”她点点头。


“我让你放的药,在每个珠子里都放好了?”


“是。”


“王俊凯的声音应该记清楚了吧?明天开始教我口技。”


“好。”


程飞把小葫芦放回架子,瞟了瞟她:“有什么话就说。”


“我只是不明白,以您的权利,喜欢易烊千玺直接带在身边就好了啊,至于这么麻烦?下药?屈尊去学王俊凯的声音?这样,真的很讨厌。”


“沐柔,这事不该你关心,也不是所有事都像你想的这么简单。”程飞拍拍她的肩膀:“你没喜欢过一个人,你不能明白。他心里有王俊凯,我没法强迫他喜欢我。”


“谁说我没喜欢过!我有的!我喜欢过!”程沐柔瞪着程飞,倔强的踮起脚:“你知道的!我喜欢你!我从小就喜欢你!就算你只把我当成替你卖命的工具我也喜欢你!”


“够了!你别闹了!”程飞声音拔高了一度,周身气压明显开始降低。


程沐柔眸子瞬间暗淡,却还是不死心地质问:“好,就算你学得来王俊凯的声音,可你以为这样就能把你自己变成王俊凯么?你的脸,再化妆改造,也不可能和王俊凯一样。你当易烊千玺是瞎子?看不出来?”


“他不是瞎子。”程飞淡淡道:“但他夜盲。”


程沐柔呆愣在原地,惊愕的看着程飞:“你...你的意思...你就,那么喜欢易烊千玺?宁可假扮王俊凯也要得到他?”


程飞走的潇洒,程沐柔望着程飞的背影发呆,很久,她听见程飞说:“对,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我要定了他了。”


程沐柔气急败坏的吼:“变态!变态!程飞你这个变态!我怎么会喜欢你这个变态!”吵闹过后她瘫倒在地板上,眼泪不可能倒流回眼睛里,她无措的把手臂咬出血印,失神呢喃:“可我怎么办,我就是喜欢你。你不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易烊千玺梨园经营的无比顺利,只是顺利归顺利,他还没享受几天清净生活小插曲就出现了。


他看着眼前快堆成小山的文玩哭笑不得。核桃手串应有尽有,有几个还不堪重负掉在地上。易烊千玺真是无法描述那一刻的心情。


崩溃。


何其龙在文玩堆里扒拉来扒拉去,拣了几件看着顺眼的给易烊千玺千玺,边挑边说:“这也太多了,说真的哪件都挺好,我筛着费劲更别说别人了。王俊凯可真舍得给你下本儿。”


“我上次就那么一说,想要几件玩儿也没想要这么多...谁知道他怎么想的。”


“这位王将军我也真是看不懂了。”何其龙拿帕子擦了擦手,有意逗逗易烊千玺:“嘴上话说的那么绝,背地里送这送那。他到底是喜欢你还是不喜欢你?要说不喜欢,我也真希望有个人这么不喜欢我。啧啧...”


果然话音刚落易烊千玺的脸就烧了起来,他当真是不禁逗,“什么喜欢不喜欢...他只把我当弟弟...哪个哥哥不对弟弟好?”


“屁话……”


门口晃近几个人影,看清后何其龙撇撇嘴:“嘿,邪性,还真是白天不说人啊,你家那位,又来了。赶紧想想他再送东西往哪塞吧。”


易烊千玺:“.........”


何其龙和易烊千玺腾出一大块地准备接受王俊凯的暴击,却发现王俊凯好像转了性子。


他和王深的手里都没东西。


易烊千玺更慌了。未知的一切才最恐怖。他狐疑的盯着王俊凯,那人到像没事人儿似的大咧咧搂住他蹭来蹭去:“宝贝儿~想我没~”


“你干嘛!离我远点。”易烊千玺用力推着王俊凯,但纹丝不动,一双眼睛无辜的眨眨。他没法子,只能泄了劲儿无力地问:“你这次又想干什么王俊凯?”


“你看你!怎么越大越不懂事!你哥我能吃了你还是怎么?”说着王俊凯从王深手中接过一个锦盒递给易烊千玺,温柔道:“就这一个,你看看,肯定喜欢。”


锦盒里的手串带着点点香气,暗深发黑的颜色很朴素却有说不出的厚重。


易烊千玺拿起仔细看了看,眼睛都亮了。“青龙乌沉木!王俊凯你可以啊!这么好的料子哪弄来的?”


王俊凯哪懂怎么木质材料,也没想到碰巧得的一串珠子还真巴结上了易烊千玺,他干咳几声,嘿嘿一笑:“都是小事儿,只要你喜欢就好。你喜欢的再麻烦再珍贵我也会给你。”


“切...也不知真的假的,我看你是有事求我吧?说吧,要干嘛?”


“也不是什么大事...”王俊凯咽咽口水:“就是,你跟我回家.....”


易烊千玺一把撸下刚戴上的手串扔给王俊凯:“我不要了,还你。”


“别别!我开玩笑呢你看你!带上带上。你不跟我回家也没事,那我留在你这总行了吧?”王俊凯说完也没给易烊千玺反应的机会,直接让何其龙在易烊千玺床上多加了床被子。


桌子上易烊千玺脑袋很疼。他盯着王俊凯愤愤道:“我什么时候说让你住我这儿了???”


“住哪不一样?我都好久没睡好觉了,你让我踏踏实实睡一觉行吗?拜托...”


王俊凯的身体情况不好易烊千玺一直知道,再一听他说说不着觉,心登时就软了,语气都缓和许多:“那...下不为例……”


“千玺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你舍不得我难受对不对?”


“......出去”







程飞出现的很不凑巧,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饭还没吃完,他就是来了梨园。


王俊凯在看见程飞的一瞬间眼神陡然成冰,不屑地问:“你怎么又来了?”


程飞扯扯嘴角:“梨园你家开的?”


“千玺的可不就是我家开的?”


“哦,据我所知我们家千千好像跟您没任何关系了吧?这话还是您亲口说的。”


“放你大爷的屁!老子后悔了不行,王深!你一会就去发公告,易烊千玺这辈子都是我王家二少爷!”


“王俊凯你以为你是谁?你又把千玺当什么?说扔就扔,说捡就捡?”


易烊千玺本不想理会王俊凯和程飞的拌嘴,但程飞的话像根刺扎进他心里,又疼又酸。


“都闭嘴!”易烊千把碗玺重重的砸在桌子上,眼睛前蒙了层雾。“不吃就都滚。吃就闭嘴坐下。


“虎哥,你去再拿....”直到这时程沐柔才进入易烊千玺的视线。他顿了顿,“两幅碗筷。”


程飞耸耸肩,在王俊凯快要搅碎他的目光里面不改色坐下。王俊凯默默往易烊千玺身边挪了挪。


程沐柔略显尴尬的站在旁边,易烊千玺堆着笑挽住她,乖乖的喊了句:“程嫂好!请快来吃饭。”


程沐柔急忙瞥向程飞,程飞垂下眼看不出表情,她苦笑一下:“你大概就是千玺了吧,谢谢你。”


“没事没事,都是一家....”


“不好意思我和千玺已经吃完了,有事先走一步,两位请自便。”王俊凯从见到程沐柔开始就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个突然出现在程飞身边的一人肯定不像表面这么简单。他找了个借口拉走易烊千玺,无非就是不希望程沐柔跟易烊千玺有瓜葛。


易烊千玺还没缓过神,硬生生被王俊凯拽回房间,坐在椅子上又愣了好久,才不悦道:“你不喜欢飞哥我能理解,但哪又好好的把客人扔下的道理?他还带了个女孩子,这么做是不是太不爷们儿了。王俊凯你今天怎么回事?”


大概是真生了气,脸颊和眼眶都微微泛红,睫毛因为蹙眉不停抖动,抿着嘴也能看见小巧的梨涡。王俊凯竟然鬼使神差的觉得易烊千玺生气的样子很勾人。


他轻轻揽住易烊千玺,嘴唇有意无意蹭过那人的脸,贴着耳朵低声撒娇:“我真的好困,快撑不住了。想抱着你睡。”


被热气包裹的不只耳朵仿佛还有易烊千玺整个人,他在王俊凯怀里惊慌的瑟缩一下,可仍旧不忍拒绝。乖乖的窝在王俊凯身边。


王俊凯心安,入睡的很快,易烊千玺却清醒的很。


说来委屈。王俊凯频繁示好却从未表达心意,他真的不明白这个人所做的一切到底是什么意思。没有把握的事更不敢开口去问。如果只是自己自作多情,那以王俊凯的性格,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再理自己。


我无意奢望得到你的爱,但也祈求你能是我寸草不生的心脏里唯一鲜活存在的寄托。


“大哥,你真的快让我丢失自己了,你说怎么办?咱们总要有个结果的啊。”






程沐柔陪着程飞一餐吃了将近两个小时,她看着程飞镇定自若的脸,心里越发紧张。
“程飞,咱们还要在这里待下去吗?易烊千玺...已经走了……咱们留在这儿是不是不太好...你不去找他?”


“没事。”程飞夹了菜放在程沐柔一口未动的米饭里。“他跑不了。”


程沐柔看着碗里的菜紧紧咬住嘴唇,再也不动。





也不知过了多久,易烊千玺在胡思乱想中还真睡着了。连韩怀什么时候请走王俊凯他都不知道。又突然想起就那样留下程飞和程沐柔太过混蛋。


床边有王俊凯留下的手串,他温柔笑笑把珠子套在手腕上。


何其龙带了点吃的给易烊千玺,看着他吃的差不多才开口道:“程飞和他带来的女孩子吃完饭就走了。早上韩怀过来慌里慌张叫走凯哥,具体原因我没好意思问。”


易烊千玺塞了一嘴吃的,听见韩怀二字时心突然发紧,放下手中未吃完的东西,他看看何其龙:“你说韩怀和王俊凯为什么关系那么好?”


“我不知道。”何其龙实话实说。


“那你觉得他们.....是,什么关系?”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何其龙皱皱眉,过了会叹口气,少有的认真:“不管如何,能看出来凯哥他真的很在乎你,但是你听我一句劝,离程飞远点。”


易烊千玺诧异:“为什么?”


“他心思不正。”何其龙把那天的所见所闻全告诉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一时间确实有点不信。但他知道,何其龙不可能骗他。不能伤了程飞的心又要小心保护好自己。他立刻做出选择,今后少与程飞接触。






韩怀慌慌张张的找到王俊凯,张洛在沉寂了一阵后突然有了行动。


王俊凯和其余几个反对张洛的人一致决定斩草除根,事不宜迟。


计划很简单,王俊凯是诱饵。


“要委屈你一下了小凯。”韩怀牵住王俊凯的手,委屈的要哭:“我也不想,但是他只对你没有防备...我...我没办法...小凯,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的,我们想别的办法。”


王俊凯不着痕迹的抽回手,大方地笑了笑:“没事,只有我最方便下手我知道。这样胜算大,怎么能怪你呢。”


“小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把你推到张洛那里我心都快碎了,但是只有这样才能除掉他。如果他的目标是我,我宁愿替你承受这些。我知道你担心死士,你放心,我会处理干净。小凯,等这件事办完,我当牛做马,这辈子都是你的人。”


“你别说这种话...咱们的关系不用这么客气....”


王俊凯还没继续下文,韩怀突然颤抖起来,眼眶越来越红,直到大滴大滴的眼泪滚落:“小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憋了好久不敢告诉你,当初我被外派执行任务那年,念念就丢了。这些多年来韩家从未停止过寻她,但都无功而返。现在张洛又这样,你要是出点事,我真活不下去了。”


“你说,念念丢了???这么久了你怎么都不告诉我?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这么大的事,你还瞒着!”


“我家本就见不得光,出了事也不敢声张,我是真觉得自己快崩溃了才敢告诉你。”韩怀猝不及防抱住王俊凯,泣不成声:“小凯,你一定不能出事。你千万别怪我,别恨我,我求求你了。


王俊凯一怔,还是回抱住韩怀,轻抚他的背:“你放心,我不怪你。我不会有事。”


被温柔的暖光包裹的两个人连影子都显得那么幸福。


站在门外目睹一切的易烊千玺眼睛疼的厉害。他周围没有光,背后是无边际的黑暗,跟灯火阑珊形成鲜明对比。


寒风凛冽中的颠沛流离,小心翼翼守护珍藏的爱在一瞬间溃不成军。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能拯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却没想义无反顾的人一直以来都只是他。


怀里紧紧抱着温热的饭他随手放在地上。


“虎哥。”易烊千玺揉揉眼睛,轻憋嘴角:“他不可能喜欢我,对吧?”


何其龙不敢说话。


“他一心家国,但他这样是为家还是为国?他不喜欢我干嘛又一次次招惹我。我是不配喜欢他。我不配。我是个戏子,确实,帮不上他。”


“什么戏子,千儿哥你别....”


“咱们回去吧。”


他冲进无边黑暗里,他越走越远,他不是傻子,他知道他爱的人这辈子不可能爱他。


也想护你周全,但我弱小,无力反抗。如果你爱的人能免你惊免你扰,那我放弃爱你,是不是对你就是最大的保护?


那一晚上易烊千玺过的浑浑噩噩,他不敢哭出声,手腕上的珠子挣扎几次也没舍得摘下。眼泪呛进嘴里,肺部疼的像火烧,易烊千玺咳的头发蒙,断断续续:“求你幸福,求你平安。”


“我真不爱你了。”


“你好好保家卫国。”


“我偷偷的,保护你。”


“可我真不爱你了。”








从韩怀那出来以后王俊凯再也没找过易烊千玺。


王深留意到梨园很久没开张,便问王俊凯要不要提前通知易烊千玺。


王俊凯心里难过,但不希望易烊千玺担心。


“你别跟他说,让他休息几天也好。这件事处理完我自己也该找他说清楚我们的事了。但在这之前,不能让他担心我。”


王深点点头,随即问:“主子您一定要去千岁府以身犯险么?”


“我早想这么做了。张洛已经对千玺有兴趣了,再不下手,我怕他伤害千玺。”


“那主子,您可千万小心。”


“好。”




桌子上散落的文件旁有一枚跟王俊凯手指上一摸一样的戒指。


他废了好大功夫才弄清明月的扇骨是阴木,不坏不腐。他想等任务回来就把戒指给易烊千玺。


金雕玉坠被他佩在身上,撕毁的明月跟天涯修补在一起成了一把扇子。


“易烊千玺,你得乖乖等我回来。”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78 )

© 你哩冰块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