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哩冰块儿

哎呀就是个千凯千的透明小写手,时不时也会磕磕冷圈er,欢迎各位小仙女小仙子们!!!另外如果搬文章去其他平台要和我讲一下哈,不然我就生气!!!

【千凯千】方圆几里(七)

方圆几里(七)

上一章写的乱七八糟勉强算过渡吧
你凯这个傻孩子单纯以为只要千不是将军府的人就能不受牵连
怎么可能...那要搅屎棍干嘛使...
这篇文剧情不够紧凑因为我真的想把每个细节都交代清楚
ps*****:不知道有多少宝宝生活在有台风预警的地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世界上没有别的事比你们平平安安更重要!都好好的,乖乖的。

不可以上升哦
爱你们么么么哒











“我妈从小就告诉我白天不说人晚上不说鬼,心心念念一直盼着的更不禁叨唠...”
何其龙饶有意味的看看易烊千玺。


几分钟前梨园外传来军靴落地整齐的“嗒嗒”声,何其龙就猜到王俊凯消失的这段时间全是因为矫情,真有事他不可能撒手放着易烊千玺不管。不过王俊凯也够不争气,狠话撂的比谁都快,这才几天,眼巴巴的又回来晃悠,也不知道给谁添堵。


易烊千玺整理衣物的手微微一滞,鼻尖竟薄薄起了一层汗。他还以为从王俊凯宣布跟他再无瓜葛的那刻起他的心就彻底死了。住进梨园后终日用忙碌填满自己,好像那样便能将王俊凯忘记。可是掩耳盗铃到底是能骗别人还是能骗自己?每每那个人被有意无意提起时,易烊千玺的心就像有数不清的虫子在啃咬,又疼又痒。


“我...我没...心心念念...更没,盼着...”易烊千玺加速手上叠衣服的动作,但越急越错,几件衣服怎么都折不好,他干脆把几件衣服随意卷卷丢进衣柜里,心虚的补充道:“我就是...我就是觉得咱梨园好不容易要开张,前一阵子他那边都没动静,我怕他在这节骨眼上找麻烦,我是担心。对!担心!”


何其龙满脸“不用解释我都明白”的表情,然后眼儿一眯:“我好像没说来的是谁吧”


果然话刚出口就看见易烊千玺登时僵在原地,慌慌张张的想解释。


“我...我...没有,我没说他,就是...”话还没说完结结实实咬了一下舌头,疼的易烊千玺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委屈巴巴的看着何其龙。


何其龙边翻白眼边给易烊千玺倒水,对这幅不成器的样子虽然怒但也不敢说重话,只能语重心长的劝慰:“千儿哥你看你岁数也不小了,平时也牙尖嘴利的,怎么什么事只要跟王俊凯沾边你就跟一大傻冒儿似的,还结巴,话都说不利索。不是,他有什么好的,还没被欺负够?嫌当时受得羞辱不到位?至于不至于啊你?拿得起放得下行么?差点儿喝的胃出血的事你都忘了是吧!”


易烊千玺没接何其龙的话只觉得嗓子冒火,大口的吞了好几口水。舌头被咬破,血液在水中稀释,腥锈的味道充满整个口腔恶心的让人想吐。他皱皱眉:“虎哥...我不想见他...你帮帮忙...”


“得嘞!早这么说不完了么!”何其龙规规整整的理理衣服,又让人去取了关于梨园的资料,回头看了眼易烊千玺:“擎儿好吧您内!”


易烊千玺闭上眼长舒一口气,可回过神儿来不免有些怅然若失。


思念王俊凯是真的,不愿见他也是真的。


大概喜欢王俊凯本就是件错事,实在不能一错再错了。易烊千玺想。






王俊凯的着装在出发前精心处理过,军装的边边角角没有一丝多余的褶皱,额前碎发也全部向后拢过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微蹙的剑眉。即便是刻意压制,也不难感受到军人特有的庄重冷峻,以及藏在身体结界里隐隐躁动的杀气。


他正转动着中指上的戒指,满不在乎的看着何其龙。何其龙也不介意,一派老成油条的样子,堆了满脸笑接待王俊凯。
“我说凯哥这就是您不对了,要来怎么也没招呼一声儿,我好安排人给您接风不是...”


王俊凯也不顺着他说,直接问:“易烊千玺呢?”


“这话说的,明天梨园开张,我们角儿自然是得好好歇着。”何其龙给王俊凯端了杯茶。


上等雀舌。王俊凯心凉了一半,这茶不是易烊千玺泡的,他不爱喝雀舌,易烊千玺知道。


王俊凯抵住何其龙的手,冷冷开口:“我要见易烊千玺。”


“梨园明天开张,明天您就能见着我们角儿了,要不您明儿个再来?”


“我现在就要见。”


“哎呦那可不行,先不说我们角儿金贵,当初他和将军府闹的僵可是被您亲口承认全京中宣告从此以后他再也不是您弟弟,跟您再也没有瓜葛。现在呀,您想见我们角儿了,可我们角儿未必想见您,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王俊凯太阳穴直跳,忍着脾气斜睨何其龙:“见不见你说了算?”


说完身后站着的一众侍卫纷纷拔枪,王深把枪顶在何其龙额头,咬牙:“听不懂将军的话?我们将军要见二少爷。”


何其龙也是个狠角色,这样的场面都能不慌不乱,“我们角儿说了不见,将军还是请回吧。”


“不急。”王俊凯扬了扬嘴角,平静的眸子下藏着嚣张的刻薄:“我怎么不知道梨园要开张了?你们哪道程序经我手了?这不合法啊。”


“我们哪敢啊将军。”何其龙说着拿过一打资料给王俊凯:“您可好好看看,所有资料,走的程序,全是按照规章来的。”


王俊凯把资料翻的哗哗响,脸色越来越难看,随后一把甩下。王深手上加了几分力:“少他妈废话,将军说话轮得到你说个不?”


这么一闹何其龙的火气也上来了,眼睛里染上浓浓的怒意和狠戾,盘算着怎么出手。


“都给我住手!”易烊千玺的声音陡然响起,比平时高几度的嗓音表达了他的愤怒。王俊凯几乎在一瞬间就改变了周身的气场,思念之情像刻在眼睛里,毫不保留的交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没看王俊凯,找了个座位坐下,盯着王深不客气道:“你们将军说话轮不到我的人插嘴,那我的地盘就可以任你撒野了?你拿枪指着我虎哥,这么打我的脸,算怎么回事?不就是要见我,现在我来了,不如你直接一枪崩了我,省得废这么大劲儿。”


王深连忙撤下枪,身后的侍卫也跟着低头:“二少爷息怒。属下不敢。”


何其龙瞪了易烊千玺一眼:“不是说不让你来,你怎么出来了!”


“没事。我不来他不会罢休。剩下的交给我就行,可别让他把梨园给我搅和了。”易烊千玺示意何其龙放心,又冲王深挑挑眉:“可别喊我二少爷,我何德何能啊!这高枝我攀不起,也不想攀。你们今儿带着这么多人里三层外三层封了我的梨园是准备让我明天没法开张?成啊,既然想好了给我使绊子,那一就事儿解决了我吧。你不敢动手就让你们将军来。”


易烊千玺突然跪在王俊凯面前,声音冷的透骨:“王将军,若我做错了什么我给您陪不是。要是杀了我您能解气,您就杀了我。我易烊千玺绝无怨言。但是如果您大发慈悲肯留我一条烂命苟活,也总要赏我条活路让我好赚钱不至饿死。您今天带着这么多人断了我的活路,那我就在这等着,等着您动手,用我的命换您一笑,值了。”


王俊凯紧抿着薄唇,有些发抖:“你当真要跟我闹成这样?下决心离开将军府唱戏?”


“除了唱戏我什么都不会,您知道的。”


“行。”王俊凯叹口气:“今儿在你这闹这么一出是我不对,屋里这几个人留在你身边护你安全,你放心,平时让他们当个下人或是观众怎么都好,绝不会打扰到你。就算是,我为自己的冲动赔礼。”


易烊千玺耸耸肩,道了声谢。随即跟何其龙转身欲走。


“千玺,其实我...”


“对不起了王将军,我明天会很费体力,今天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你一定要这样吗?这样,恨我?”


“我不明白王将军在说什么,失陪了,王将军请便。”


“也罢。”王俊凯笑笑:“好好休息。不打扰了。”


易烊千玺点点头。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不发一言,他的桃花眼生来多情,微微泛红的眼尾自然下垂,在别人看来就是一副无辜的模样。他还记得当初为着自己长得太过好看废了好大一番力气,才把原本温柔的外貌改成现在阎罗王似的可怖。


王深知道这许多年来,王俊凯只有在极少的情况下才会卸下伪装,眼下突然变得纯良无害,他还真有点害怕


“主子,您...怎么了?”


“没...”王俊凯苦笑:“我就是觉得,他这样,恨我一辈子,不够。”











何其龙第三次经过易烊千玺房门外看见他在发呆,终于忍不住凑上去八卦。


易烊千玺摇摇头:“他手上戒指的材质,跟明月扇骨的材质一样,我扫一眼就认出来了。那天我毁了扇子,我不知道他之后做了什么,也不确定戒指真是从明月上取的材,你说他,到底什么意思?”


“我看不懂他。”何其龙说。


“我也看不懂他,大概是因为他从未展露过所有真心吧。”易烊千玺说。











梨园开张那天热闹非凡,虽然没有人知道易烊千玺跟蝶衣的关系,但大部分人都晓得将军府的二少爷放着将军不做偏偏对当个戏子情有独钟,且幼年就曾师从已故大师蝶衣,作为关门弟子学戏多年。只是当初他身份尊贵,不管唱的多好,也没人敢去听。现如今王俊凯突然宣布跟易烊千玺再无关系,没了将军府照顾,谁管你尊贵不尊贵,照样得为了生活劳碌。


这些人,有多少是真为了听上易烊千玺一曲,又有多少是为了看看高高在上的二少爷落魄以后的样子来满足自己扭曲的内心?没人知道。


王俊凯找了个最不起眼儿的位置坐下,怕给易烊千玺惹麻烦他连军装都没穿,也没敢多带人。坐下以后就一直拨弄着茶杯盖子。


他邻桌坐着两个农夫,你一言我一语的聊起天来。

“我听说这位角儿师承蝶衣大师,听他一曲可是比登天还不容易。”

“我也知道,但不是说他是将军府老夫人收养的孩子么,不知道后来怎么得罪少将军了,直接让人给赶出了将军府。”

“这么惨啊?好歹是个二少爷呢...”

“什么他妈的二少爷不二少爷,一个寄养的孩子,你说说跟养条狗啊猫啊能有什么区别?这种地儿啊,当家的不高兴就能给你扔喽。”

“嗨这话可不也是,豪门里的事儿咱说不清楚。”


听完这些话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快炸了。明明跟易烊千玺断了关系是为了保护那人,怎么在外人眼里就成了豪门恩怨他故意要扔下易烊千玺了?他作为将军不经常接触平民百姓也不代表他对易烊千玺的感情能被随意践踏啊。正在他跟自己较劲的时候,那两个人又说了几句话。

“好像这位二少爷把名字给改了。也可能是艺名吧。”

“叫什么??”

“门外海报上写的清清楚楚,你没看?”

“我没注意。叫什么啊?”

“易臻。”


臻...臻!!王俊凯猛的睁大眼睛,他举起茶杯仰头喝下整杯茶,盼着易烊千玺早些出场的目光更添了不少殷切。


易臻易臻,当初他嫌臻字不好听,硬是没同意易烊千玺改名。他以为易烊千玺也是不喜欢这个字的。可那人现在取了这名,大抵是喜欢这个字。当初那些,只是为了王俊凯不喜欢,才强迫自己也不喜欢。


说到底,易烊千玺,是在意他的。


一想到这,王俊凯的心就会砰砰乱跳。







易烊千玺的首演非常顺利,一天下来也累得够呛。王俊凯正考虑着是过去祝贺一下还是直接打道回府,突然瞟到一个熟悉的人直直冲向易烊千玺把他抱起来转了一圈。王俊凯惊的差点拔枪。可没过几秒,他就看见易烊千玺的表情从最初的惊恐变成了欣喜。按在枪上的拳头紧了紧,他咬咬牙,吐出一句:“回府。”





被人举起来转圈的时候易烊千玺着实吓了一跳,他楞楞地看着抱着他笑得灿烂的男人,总觉得这人似曾相识。


那人见易烊千玺怔住,似乎也为自己唐突的举动感到抱歉,连忙把易烊千玺放开,柔声道:“千玺,你不认识我了?我是程飞啊!”


“程飞...”易烊千玺嘟囔,随即惊叫出声:“飞哥!!!你不是,不是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怎么,回来了?都忙完了?”


程飞笑笑:“我当初走的时候不就跟你说肯定会回来接你!现在不就来兑现承诺了么!不说我还不生气,我走的时候把你托付给将军府,他们就是这么对你的?我一回来就听见京中到处在传你被王俊凯赶出家门了?他什么意思?我的人他说赶就赶!别给我装孙子玩儿,惹急了我弄死他!”


“不不不,没有啊飞哥,是我自己非要来梨园的。不就是为了...当初你跟我妈耗尽心血打造出来的梨园能继续下去。哎别说这些了,这些事有的是功夫聊,你才刚回来别生没用的气,待会我找人要点菜,咱们好好吃顿饭!”


易烊千玺自顾自的说了半天,发现程飞一点动静都没有,这下才感觉不对劲赶紧朝那人看去。


程飞在听见易烊千玺说为了继续他的梨园时心就已经化了,他盯着易烊千玺,有些颤抖的问:“千玺你真是为了我...才...继续的梨园?”


“是啊。”易烊千玺笑笑。


“谢谢你!”程飞用力抱住易烊千玺,如果不是顾着面子他一定会嚎啕大哭。“谢谢你肯为了我,受这些罪。你别担心千玺,以后我一定好好照顾你。”


程飞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他喜欢易烊千玺。从易烊千玺还是小娃娃的时候他就喜欢易烊千玺。说他是变态也好怪物也罢,他就是喜欢眼前这个他养过好多年的孩子。当初逼不得已送走易烊千玺,那几年没有易烊千玺的生活是程飞一辈子最难熬的日子。那些日子里他有过最恶心的经历,可不管这些事情有多阴暗,他都没想过死。快撑不住的时候心心念念唯一的事情就是他得活着回来,他答应了易烊千玺要接他回家。他还没给易烊千玺幸福。他不能死。


还好他的千玺还在等着他回来。


“你们干什么!谁他妈让你碰千玺的!”王俊凯“砰”的一下踹在门上,眼睛里的火苗愈烧愈烈。


不久前他做出决定回府,刚上车没多久王深突然告诉他那人是程飞。当年程飞来将军府托付易烊千玺时的样子历历在目,他能清晰的从那个男人眼中看到他对易烊千玺的爱意。王俊凯受不了。受不了别人满眼深情的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只能是他的。他一个人的。


已经是最快速度赶回梨园了,结果刚一回来就看见易烊千玺和程飞抱在一起,王俊凯就是再冷静也气的快发疯。


“王俊凯?行啊,我刚要找你,你到自己送上门来了。”程飞走到王俊凯身前。


王俊凯直接出了一拳,愤愤地吼:“你他妈找你大爷呢!”


程飞躲过这下开始回击:“你们将军府就这么教育你的?你怎么照顾千玺的?”


“我怎么照顾千玺关你屁事!你是个什么东西轮得到你管千玺的事?”


“你丫就没管千玺!还把千玺赶出来了?亏我当初那么信凌曼!我他妈告诉你王俊凯,千玺从前在你这儿受的委屈,今儿我都得加倍要回来!”


“你他妈来啊,谁怂谁孙子。”


易烊千玺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两个男人气的肝疼...


程飞受了伤但王俊凯也没讨着什么便宜。


何其龙还在忙梨园七七八八的事情,听见有打架的动静慌慌张张跑过来,正好看见这一幕。他故作惊恐的看着易烊千玺:“我的天啊啥情况啊千儿哥?打架了咋办呀?他们怎么了这是?”


易烊千玺捂住脸:“傻逼……”


何其龙竖起大拇哥。


易烊千玺无奈,叹气:“都别打了!一言不合就动手疯了吧你们俩!王将军今天我开张第一天您来我这打架是不是不合适!现在,这没您事了,麻烦您赶紧回府,谢谢您了!”


王俊凯停下手不可置信的看着易烊千玺:“千玺,你这是赶我走?你要赶我走?”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看傻子似的看着王俊凯。


“成,好样的!”王俊凯咬牙死死瞪着程飞:“易烊千玺,你就跟你的飞哥好好享受二人时光吧!你俩不幸福都他妈对不起我!”


“哎嘿,谢过王将军的祝福。”程飞搂住易烊千玺,一脸欠揍:“我俩肯定不辜负您的期望,您没听见千玺的话?赶紧走吧您!站这儿干嘛呢?”


“操你大爷的程飞!”


“巧了我没大爷!”


易烊千玺:“.........”






王俊凯走后程飞还美的满面春风,活脱脱一个傻子。易烊千玺看看满桌子菜又看看程飞,顿时觉得没了胃口,嫌弃的撇撇嘴:“程飞,你要是再恶心我饭也别吃了,你也麻溜儿的打哪儿来回哪儿去。”


程飞立刻变脸:“我错了,我错了。”


易烊千玺继续道:“你怎么回事,还跟王俊凯打上了。他幼稚你也幼稚?这种事也也要争个输赢?王俊凯就是那样的性格,你至于招招下死手吗?”


程飞还沉浸在见到易烊千玺的喜悦里,他要是清醒一点儿,就能听出易烊千玺话里话外有多向着王俊凯。


但他此时的智商为零,不管易烊千玺说什么他都点头:“我错了你别生气,你放心我以后肯定不跟他打架了。对不起对不起。”


说完程飞举起酒杯要敬易烊千玺。


一杯接着一杯,易烊千玺酒量本来就没多好,被程飞这么一灌意识很快就不清醒。他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酒精烧的他浑身哪哪都热,眼睛也睁不开,只能半眯着硬撑。


这样的易烊千玺在程飞眼里简直就是催qíng药。喝醉的易烊千玺软的快要出水儿。程飞不安分的摸上他的腰,嘴里不停唤着“千玺”。


易烊千玺难受的吭吭唧唧,程飞揪住易烊千玺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狠狠咬上他的嘴唇。疼的易烊千玺要哭。


何其龙在房间里怎么都等不来易烊千玺,油然升起不好的预感,打算用账上出错作为借口把易烊千玺叫回来,结果刚走到程飞屋门口就看见那死变//态对易烊千玺上下其手。气的何其龙一手刀砍晕程飞,扶起易烊千玺就走。





第二天易烊千玺在快要炸裂的头痛中醒来,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看见王俊凯坐在他床边脸黑的跟块碳一样。他揉揉眼睛确认没看错以后皱皱眉:“你怎么在这?谁让你来的?”


“我怎么在这?”王俊凯真是都气不起来了。“您还能记得您昨晚干嘛了么?”


易烊千玺揉揉脑袋:“好像是跟程飞喝酒来着……我头好疼。”


“就该疼死你!”王俊凯一巴掌拍掉易烊千玺的手,自己给那人按摩:“谁许你喝酒的!还喝那么多!你有什么委屈不能说出来?还是你见到程飞就那么高兴?至于喝那么多?胃出血的不是你?你还要不要命了!程飞他妈的是个死人?看你喝那么多都不知道劝你?我跟你说就他这种混蛋你以后离他远点!别被人卖了自己都不知道!你以后别让我知道你再喝酒!我嘴给你缝上!让你丫喝!”


易烊千玺本来就不清醒,当初莫名其妙被赶出将军府现在又莫名其妙被王俊凯一通吼,所有委屈跟泄了的洪水似的,全涌出来。他哽咽着:“你跟我嚷你大爷呢王俊凯?我他妈当初为什么胃出血你不知道?你莫名其妙把我赶出将军府,还不许我难受了?现在你又莫名其妙凶我。你他妈嫌程飞不会劝酒那你呢?你比他好?你他妈不是连人影儿都没有?我还委屈不能说出来,我跟谁说?跟你说?我敢跟你说么?我一句话说错你就让我滚出家,我要再多说几句你不得杀了我?”易烊千玺越说越气,双目通红的直视王俊凯:“您是大将军,您要怎么就怎么,您要我死不就一句话?我告诉你我易烊千玺就这样怎么着吧!你有本事弄死我!我还不信了你真敢......”


“对不起千玺。”易烊千玺还没骂完就猛地被王俊凯揽进怀里。这是他离开将军府以后王俊凯第一次像以前一样温柔的哄着他。之前受委屈他没心痛,从将军府灰溜溜的出来他没心痛,被人指指点点他没心痛,却因为王俊凯这简单的一句话差点哭出声。


果然,只要王俊凯一句话,他就算是死,也会回头。


王俊凯的下巴搁在易烊千玺脑袋顶,轻轻蹭了几下,不悦道:“怎么又瘦了。梨园还敢亏了你了?本来就瘦,现在还越来越瘦。身体不要了?”


易烊千玺轻哼一声。


“我错了,真知道错了。以前那些事都是我不好。你不知道,昨天虎哥连夜去府里找我说你喝了好多酒的时候我真的差点气死。说是气死其实是害怕,你要真出点事你说我还活不活了。我当时就想只要这次你能醒来,我他妈就给你打晕了扛回将军府绑起来,哪都不许去。只能呆在我身边。”王俊凯说着说着心不住的抽痛,眼睛潮的模糊一片,哑着嗓子:“千玺,你要是出点事把我一个人扔下,你觉得合适么。我奋斗这半辈子不都是为了你么。为了能让你生活好点,要是你不在了你说我活着干嘛?你离开了我49天,我不知道你想了什么,但我想清楚了,你在我身边我才最踏实。我一眼看不见你我心就慌,这么多天我简直快磨死了。算我求你,千玺,我错了,你跟我回家吧,成么。”


易烊千玺泣不成声,最终还是摇摇头。


王俊凯突然紧张,抱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夹加了力度:“为什么?你还怪我是不是?我错了。真的错了。”


“不是...我...我就是,梨园才重新开张,太不稳定,你让我再考虑考虑行么?”


王俊凯半张着嘴,想说什么也无疾而终。只是同意了易烊千玺的要求。


最后王俊凯也不知道抽什么疯非要给易烊千玺上演深情戏码说什么都不愿走,还是易烊千玺实在受不了王俊凯这样,翻着白眼硬把人从梨园扔出去的。王俊凯那段不足几里的路一步一回首,哭唧唧的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心累的快吐血了。


等王俊凯好不容易腻腻歪歪的消失在易烊千玺的视线里,他一回头正对上程飞眼里礼貌的背影。


易烊千玺的心没来由的发慌。






那天易烊千玺没跟王俊凯说他这辈子都不会回去了,因为当初他要开梨园就是为了帮王俊凯收集情报。


王俊凯也没告诉易烊千玺昨天易烊千玺喝多了昏迷到大口大口吐血神智不清,可躺在床上嘴里不断呢喃的只有一句话。
“王俊凯你别不要我。”


“我没不要你。”


“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离开你。”


“千玺我不食言。”


“真的。”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9 )

© 你哩冰块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