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哩冰块儿

哎呀就是个千凯千的透明小写手,时不时也会磕磕冷圈er,欢迎各位小仙女小仙子们!!!另外如果搬文章去其他平台要和我讲一下哈,不然我就生气!!!

【千凯千】如瑰如归

【千凯千】如瑰如归

一发完短片 大哥生贺
他俩太甜了 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再虐
不过就是只对他一个人说了收下祝福而已
不过就是他是最特别的存在而已
我不羡慕不嫉妒不恨
我就希望他俩高兴开心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爱你们么么哒










“还没联系到吗?”
易烊千玺低下头抖抖鞋,vans略长的鞋带随着动作晃晃悠悠,最后缠在一起,乱糟糟跟他揪成团的心一模一样。


电话还在不断拨给所有可能的人,但得到的答案千篇一律让人失望。
胖虎无奈的摇摇头:“还没。”


“都是我不好。”
自责到极微小的声音传出,马俊趁着打电话的间隙看看易烊千玺,帽子被压到鼻子下,虽然尽力控制了耸动的肩膀,但不用猜也能知道那人肯定早红了眼眶。


马俊一阵心疼,安慰的话想了一堆,最后说出口的也只是:“怎么能怪你呢,小凯脾气就这样啊。再说他多大的人了,出去走走不可能出事的,千玺你别乱想。”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到像是碰了易烊千玺身体里的按钮,担忧惶恐委屈自责瞬间全部爆发,也不顾丢不丢人,声泪俱下,到最后整个人哭的直抽抽,断断续续勉强挤出一句完整的话:“怎...怎么...不怪我,明知道...今天...是他生日...我...还跟他吵架。我...怎么那么坏脾气...我要是让着他...一点点...他就不会...离家出走,我真是...没事跟他吵什么架...好好的生日...变这样...”


易烊千玺越说越激动,一天没怎么吃东西加上本就瘦弱的小身板和巨大的情绪波动,看的胖虎心惊胆战,生怕一个不注意小哭包直接哭过去。


马俊杵在旁边支棱着耳朵,现在这剧情,他也看不懂了。


要分手的不是王俊凯么?


几个小时前他和胖虎赶到这对儿小情侣的公寓时,还没进门就听见吵嚷的话。


“易烊千玺,别过了。”


随即噼里啪啦摔东西的声音响起,吓得他俩魂儿都没了一个劲儿往里冲,猛的就撞上了满身怒气夺门而出的王俊凯。


擦肩而过时他还送了一句话:“王俊凯你就作吧。”


结果显而易见,没拦住人,王俊凯丢了。


原本马俊还想问问易烊千玺具体细节,可他攥着手机缄默不言。看这架势也问不出什么,马俊跟胖虎商量了一下还是先离开公寓,他们两口子自己的事他们自己解决,也避免了万一王俊凯回来的尴尬。


直到马俊和胖虎说要离开,易烊千玺都没有任何反应。那俩人离开后他像泄了气一般瘫在沙发里,尝试着又给王俊凯拨了个电话。


还是关机。


易烊千玺把手机砸在身边,抓过印有王俊凯照片的抱枕一通爆捶,咬紧的牙直打颤:“你发什么脾气!发什么疯!走就走关机干什么!是要急死我你才高兴!王俊凯我讨厌死你了!有本事一辈子别回来!只要你敢回来腿给你打折了让你跑!”


打出了一身汗后他脱力的喘着气,眼里的雾气越聚越浓:“王俊凯都怪我行么,我不跟你吵架了,你回来好不好。”




这是他跟王俊凯在一起以后陪他过的第三个生日,也不知道9.21有什么毒,这三年没一次不吵架。只不过这次吵得最厉害。


可事情的起因确实不是什么大事。


易烊千玺早早就来了重庆打算给王俊凯过生日。太久没相见思念像潮水般吞没了两个人。王俊凯做了一大桌子菜,易烊千玺来的时候带了蛋糕。


蛋糕是他亲手做的,上面虽不完美但是很用心的画了两个人初次相遇的场景,小锅盖和小土豆手里分别握着一红一蓝两个折纸玫瑰。


玫瑰也是他亲手折的,因为他不想给王俊凯气球。


本来不出意外他俩能烛光晚餐,浪漫甜蜜没准还能干柴烈火深入交流体会一下为爱鼓掌的美好。


可人算不如天算,两个人还没开始吃饭,易烊千玺的大学同学就给他打来电话说是商量不久后文艺汇演的事。他这个人也是,好几年没有过校园生活没有过同学朋友,突然有了几个能一起疯一起浪的哥们还真高兴的没边儿。聊着聊着就忘记了时间。


等他回过神儿挂了电话,蜡烛已经烧了快一半,王俊凯的脸阴的吓人。


然后两个人就吵起来了。


先火儿的是易烊千玺:“我怕错过今天特地从北京飞来给你过生日,又怕别人知道,千叮咛万嘱咐行程一定要写22号才飞重庆。你自己说说,咱俩一年有多忙,能见几次面,结果我满怀欣喜过来找你,你就跟我吵架?”


“是我要跟你吵架么?摸着良心说你刚进门的时候咱俩是不是特好,可你干嘛呢?两分钟一个电话,聊起来没完没了,你也知道时间宝贵啊?我不管男女,你在你老公面前跟另一个人乐得像花似的,你觉得我应该怎么想?再说你自己是个什么性格你自己不清楚?你对几个人能笑出来啊?那人谁啊能让你笑成这样?你自认为你合适吗?”


“王俊凯你别无理取闹,我刚开学,过了没几天大学生活,有个好朋友很正常吧,跟同学说个话很正常吧。”


“我没说不正常但你得分时候分人啊。那你心里要没鬼干嘛不让我看你手机!”


“王俊凯你不觉得你这样特过分么?那是我个人隐私。说到底你就是不相信我,你从来都没相信过我!咱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好好想过么,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易烊千玺,这句话,你有本事再给我说一遍。”


“王俊凯,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行。你真牛逼。”王俊凯深吸一口气,顺手帚了桌子上已经放凉了的菜,碗盘碎了一地,他指着易烊千玺:“别过了。”


“不过就不过!”易烊千玺也被气的够呛,抄起蛋糕顺着窗户扔了出去。


“艹!易烊千玺你他妈……”王俊凯抓起外套转身就走,走之前甩下一句:“我刚骂你了,是我不对。但是易烊千玺,我真的很生气。”


之后的事就是助理老师们冲进来,大家都知道了。


一堆事跟浆糊似的搅在易烊千玺脑袋里,他越想越烦,愤愤的揉了揉头发,洗了把脸。撑在水池边上想了很久,还是把头发扎起来决定给王俊凯做顿饭。


这顿饭他一定要等着王俊凯回来一起吃。


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还有两个多小时,21号就过了。


助理们临走前收拾了满地狼藉,冰箱里的食材丰富的很,辣椒分门别类的摆好,厚厚的一沓抄手皮旁边放着王俊凯早就调和好的馅儿。隔层里还有剥好的榴莲,怕串味,隔层的缝隙都被王俊凯细心的封好。


王俊凯特讨厌榴莲,他知道。


整个冰箱里基本上没有什么王俊凯爱吃的东西,满满都是易烊千玺喜欢的。


易烊千玺突然心就酸了。他现在特能理解为什么他问王俊凯喜不喜欢他的时候王俊凯会气到想分手。男朋友为他做到了这份儿上,他竟然质疑他的喜欢。


自己真是太过分了。


两个鸡蛋打得很生疏,易烊千玺本就不擅长做饭。锅还没热就到了油,油还没热就到了蛋液。蛋液倒进锅里一点变化都没有,他又猛然加大火力,油温逐渐上升蛋液开始冒大泡,慌乱的手脚并用都不够。几滴油蹦在他的手臂上,顷刻就肿了水泡。好不容易忍着痛关上火的时候鸡蛋已经糊了。


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好像没了王俊凯,他真的一件事也做不好。他想吃王俊凯做的饭。


易烊千玺尝试了很多次终于勉勉强强成功的做出了煎蛋,也凭着记忆包了抄手。


等一切都做好时将近十一点。窗外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也不知下了多久。


王俊凯出门的时候没带伞。易烊千玺一下紧张起来,草草套了件衣服拿着伞就准备出门找人。


门刚打开,被淋的浑身湿透的王俊凯赫然出现在门外,吓了易烊千玺一跳。随即鼻子酸的厉害,在眼泪掉下之前转身进了屋里给王俊凯找浴巾和干净衣服。王俊凯提着一大堆东西跟着易烊千玺进了屋。


干净的睡衣被迎面甩在王俊凯脸上时他能清晰的感受到易烊千玺的愤怒。刚想开口说点什么,那人就端着一碗抄手杵在他怀里:“先吃饭,外面冷,多喝点汤。”


抄手可能是放的太久,汤已经所剩无几而且糟的厉害。放在抄手上的鸡蛋也糊一块好一块。


但那绝对是王俊凯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抄手。


“你做的?”王俊凯一边往嘴里塞抄手一边问。


“嗯。”易烊千玺往王俊凯身上盖了个毯子:“本来想做面条的但我实在不会。”


王俊凯喝完最后一口汤特满足的打了个嗝:“已经很棒了,真好吃。”


易烊千玺没说话。


已经快11:30了。


沉默的气氛不太好,王俊凯拎出了两个蛋糕和两个礼物盒。他把自己身上的毯子分了一半给易烊千玺,把两个人裹在一起。


“今天这事是我错了宝贝儿,你大老远过来给我过生日,我不该跟你发脾气。”


王俊凯身上还是凉凉的没有回暖,易烊千玺的眼眶越来越红:“对不起。”


“瞎说。”王俊凯的额头抵着易烊千玺的额头,蹭了蹭他的鼻尖:“我走的时候是很生气,但我早不生气了。小马哥和胖虎跟我说你找我找的都快疯了……对不起,我手机...我真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王俊凯。”易烊千玺哽咽的不行:“对不起在你生日的时候跟你吵架,对不起说了那么过分的话,对不起质疑你对我的喜欢。这些都是我不对,但是拜托你,以后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了。你不在的时候我真的很担心你,我联系不到你,做什么都做不好。你还要跟我分手,我不想跟你分手的,但是你如果一定要分,我们可以好好商量,我只求你别吓唬我。你那么生气地冲出去,万一出点事,你说我怎么办?我才18岁,被你宠成这样,你要是出点事我剩下几十年怎么活?没有你我真的什么都做不好。”


说着易烊千玺伸出起了水泡的胳膊,抽抽嗒嗒:“你看,好疼的。我都不知道我浪费了多少个鸡蛋。王俊凯我好疼的,我想吃你做的饭。王俊凯不想跟你分手,我错了,我还没跟你说生日快乐。你说你这么久到底干嘛去了,我真的好难过。我也看见了冰箱里的东西,那些话我不该说出口的,王俊凯生日快乐。”


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不是太激动,这些话说了一大堆却乱七八糟毫无关系,易烊千玺很少这么紧张,现在这样大概是真的太难过。王俊凯的心一下就软了。


“谁让你给我做饭的!这些活儿应该是你干的么?那些饭菜是我打碎的就应该我再做,你受了伤我不心疼吗?这么大的水泡得疼成什么样。”王俊凯一边找药一边唠叨。

“我出了门就后悔了,我是想去找你扔的蛋糕的,但却弄成了离家出走。手机恰好又没电了。”


易烊千玺愣愣的看着王俊凯,才想起来自己把蛋糕扔了。


王俊凯笑着捏捏他的脸:“但是找到蛋糕的时候已经惨不忍睹了,只能凭着记忆去蛋糕店又做了一个。别的都还好,就是学习折玫瑰太费时间了。回来的时候还下了雨,我又怕蛋糕被淋湿又怕你着急,打不到车跑着回来的,才会被淋的那么湿。”王俊凯打开新做的蛋糕放在易烊千玺面前,点上蜡烛挠挠头:“我手笨,很抱歉画没你画的好看,玫瑰也没你折的好。更抱歉之前对你说出了分手这样混蛋的话。但是我王俊凯,对着这些蜡烛发誓我真的特爱你,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我再也不会留下你一个人。请你原谅我。”


蜡烛的火光映的王俊凯的眸子亮亮的,不太完美的蛋糕上面有两个很不完美的玫瑰,可是那都不重要了。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哭的稀里哗啦,他喜欢的这个男孩子简直太温柔了。


十二点整。


王俊凯许完愿吹了蜡烛。从两个礼物盒子里拿了两个戒指,一个戴在自己手上,一个举着。


他问易烊千玺:“我十九岁生日礼物,就是想问易先生愿不愿意这辈子都跟我拴在一起,愿不愿意给我几年时间等我娶你,愿不愿意跟我共度余生。”


易烊千玺撇撇嘴:“我娶你还差不多。”却也诚实的伸出手:“我愿意。”


戒指被套在易烊千玺手上的时候,王俊凯跟他十指相扣,小声呢喃:“戒指戴上了可就这辈子都不能摘了。我是你老公的身份可就做实了。”


易烊千玺吻了吻他:“不摘。


他不知道的是,他和王俊凯吵架,王俊凯很生气,也在微博上只跟他一个人说了:“我收下了你的祝福。”


他也不知道,十二点的时候19岁的王俊凯许的愿望是:


“不光想收到我老婆的祝福还想收到他的人。我想和易烊千玺过一辈子。”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哩冰块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