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哩冰块儿

哎呀就是个千凯千的透明小写手,时不时也会磕磕冷圈er,欢迎各位小仙女小仙子们!!!另外如果搬文章去其他平台要和我讲一下哈,不然我就生气!!!

【千凯千】关于爱情

【千凯千】关于爱情

 

 

之前本来说安排北野和749那位的,但刚知道749一直是保密的状态,我不能剧透,所以就先写凯千吧,等749官宣了,我再改回来。(真的鬼知道我现在有多不爽...这样代入感都差了。气死!)

这篇文比较沙雕欢脱 日常向啦

私设相遇的时候钱钱18  卡卡24

没啥可上升的哦 上升上我

爱你们么么哒

 

 

 

 

 

 

 

 

 

 

 

 

#

 

 

“我爱上了一个人,他说他叫王俊凯。”

 

 

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找到灵魂伴侣是机缘巧合拜打架所赐,反正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

 

 

打架那天南城飘了小雨,王俊凯不像沿途找屋檐避雨的小姑娘们一样柔弱。冒着雨自己一个人慢悠悠的溜达,只是可怜了手里刚出锅不久还冒着热气的包子,全让雨浇了。

 

 

王俊凯攥紧塑料袋用力的甩了甩,要不...将就着吃?

 

 

可到最后,这包子也没能踏踏实实吃进去。

 

 

他莫名其妙被卷进了一场械//斗。

 

 

雨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逐渐减少。王俊凯不得不找个地方避雨。身后是一个废弃了很久的仓库,外表看起来残破不堪,在昏暗没有光的环境下还隐隐透露着一丝恐怖。但迫于糟糕的天气,他只能硬着头皮进去。

 

 

刚进去王俊凯就察觉到了不对劲,这仓库里有人。几乎是同时,仓库深处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看向他。

 

 

我靠点儿这么背吗?王俊凯要啃包子的动作僵住,略带歉意的扯了下嘴角:“不好意思啊,我就来避个雨,不知道这有人。”

 

 

不过对方好像并没有让他走的意思。黑暗中传出金属棍棒跟混凝土地面摩擦的“嘶嘶——”声。那人举着棒子指向王俊凯:“你,过来。”

 

 

王俊凯愣了愣,半晌,把手里的包子放在一边,指指自己:“我?”

 

 

“不然这里还有别人吗?”

 

 

“噗哈哈哈”王俊凯好笑的努努嘴,满脸写着难以置信:“哎,你不会要和我打架吧?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劝你还是不要给自己......我操!!!”好心劝告的话还没说完,冲出来的几个人就在他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硬压着他拖到了仓库深处。火气被点着,怒意值max,王俊凯瞪起眼睛看着那群人:“你龟儿是哈嘛批唆?老子今天豆站到切,你连老子豆敢动?”

 

 

“我不好奇你是谁。但我今天教训人,你闯进我的地儿搅了我的兴致,就该你偿。”那人把棍子打在地上,发出“铛铛”的声音,“这样吧,要不咱赌一把好玩的?赢了我放你走?”

 

 

“我去你妈的吧你还敢和老子谈条件!老子告诉你们,你们的脏手今儿碰了老子,你们...”王俊凯说着往身后瞟了一眼,趁按着他的人不注意反手掰过那人的大拇指用力别在他身后,随后提起膝盖尽了十成得力撞向那人腰窝。

 

 

“咚”一下,那人应声趴在地上痛苦的捂住腰。王俊凯从地上随便抄起一根方板,缓缓扫过面前的所有人,狠戾的眯起眼睛:“都得死。”

 

 

对面的人没想到王俊凯也是个混子,更没想到他下手这么黑。面对他强烈到要杀人的气场有些发怵:“不然...咱们还是玩一玩吧…你赢了你就走...你输了...就亲他...”

 

 

“老子亲你...”话还没说完王俊凯愣住了。顺着那人的动作,他才注意到,地上竟然有个少年。

 

 

少年被踩着,脸上的血渍已经有些凝固,跟污水和在一起,看不清长相。但那双眼睛却意外的吸引人。那是什么样的眼神?

 

 

冰冷?尖锐?不屑?阴狠?

 

 

却唯独没有怨恨或愤怒,就好像,这些人,不配。

 

 

即使身处困境,却还有抹不掉的傲气。

 

 

莫名,心动。

 

 

方板没在空中停留几秒就被扔在了地上,王俊凯耸耸肩:“不打了,认输,我亲。”

 

 

“你他妈...有病?”少年无措的抬起头,目眦尽裂。

 

 

王俊凯叹了口气,一步步向前走。脚步最终在少年面前停下,他缓慢蹲下身,手指从少年沾了血的头发中穿过,温热的手掌轻抚住少年脑后的伤口:“小朋友,记住了,我,王俊凯。”

 

 

唇瓣相磕,少年被猛的拉向王俊凯,浓重的血腥味在嘴里散开,王俊凯手捧着少年的脸,拇指腹划过少年的嘴角:“今儿给你报仇了。”

 

 

“想让老子认输?下辈子吧!”少年错愕的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已经起身冲向了那些人,重新拾起那根方板。饶有兴趣的勾了勾嘴角:“你们,谁先让我报仇?”

 

 

小混混明显不想再招惹王俊凯,丢下家伙仓皇而逃。

 

 

王俊凯不屑的砸砸嘴:“杂碎。”

 

 

他随意扔下手中的东西才猛然记起身后还有个人。

 

 

“你没事吧?”王俊凯半搂着少年问。

 

 

“你走...”少年一把推开他。

 

 

“不是...我刚是为了救你啊…”王俊凯解释道。

 

 

“谁要你救了?”少年咬着牙挤出一句话。

 

 

“大不了...大不了我亲了你,我负责啊!”王俊凯鼓着嘴一脸认真。

 

 

“你!!!你还提?你滚!”少年的眸子跟漆黑的四周相融,看不出情绪。

 

 

“那亲都亲了...你总要让我”

 

 

“易哥!!!易哥你怎么样了!”

 

 

王俊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杂乱无章的步伐排列出无规律嗒嗒的脚步声,来的人不少。

 

 

为首的是一个看着很壮实的男生,没猜错的话肯定是个练家子。王俊凯朝他挥了挥手:“你们易哥在这!”

 

 

男生风风火火地冲过来,身后的人也跟着冲过来,一看见少年的样子就失控了。

 

 

“怎么回事,你他妈把我易哥怎么了?”男生抓住王俊凯的领子按在地上。

 

 

王俊凯难耐的咳了几声,拍拍男生紧攥的手:“你...你先冷静...我是救他的...”

 

 

“胖虎...别无礼”一直沉默的少年艰难开口:“是人家救了我...”

 

 

这句话应该是费了极大的力气,胖虎担心少年的身体,忙着把人带走却也对王俊凯深表歉意:“刚才的事是我误会您了,还请见谅。您今天救了我易哥,那就是我胖虎一辈子的兄弟,但事情紧急实在来不及,来日我一定好好去谢您。”

 

 

王俊凯从地上弹起拍了拍身上的土,大手一挥:“aí,不用来谢我,你要是真想谢,等他醒了,劝他跟我在一起。”

 

 

胖虎:“什么呀???”

 

 

王俊凯一脸无辜:“我亲他了,得负责。”

 

 

胖虎:“卧槽????”

 

 

其实王俊凯有个秘密,小时候他去算命,大师告诉他这辈子他不喜欢女也不爱男,独独就要等着那个有缘人出现。

 

 

其实少年也有个秘密,那是他的初吻。

 

 

 

 

 

 

#

 

 

“凯哥您快去看看吧!胖虎刚来求救了,说嫂子已经把所有陪练都打趴下了现在开始锤他了,您快去救命吧!”

 

 

马骏急火火的冲进会议厅,也顾不得王俊凯正在跟帮会里的元首们讨论怎么拿下东城的地。

 

 

“大体计划就先这样,其余细节你们回去拟案,拟好了给我。都散了吧。”王俊凯匆匆结束了会议跟着马骏往外跑,眉毛要拧成了一股绳:“易易怎么突然这样了?生气了?”

 

 

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马骏紧张的先咽了咽口水,断断续续道:“凯...凯哥...说出来...您可别生气...就...就...嫂子他,知道您和莉姐...去SPACEROOM跳舞的事了...”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停下了脚步,缓缓转过身。

 

 

马骏惊恐的窜到墙边抱住头哀嚎:“别别别,凯哥您可别跟我动手!您跟莉姐出去这事真不是我说的!就嫂子那个脾气您还不了解吗?他要是想知道怎么都能知道啊!”

 

 

“行。”王俊凯强忍下怒意,吸了口气:“那他妈SPACEROOM不是自己的场子吗?我去自己家场子他也生气?”

 

 

“不是...凯哥...”马骏不太行的看了看王俊凯:“您不觉得这事的重点...是您和莉姐去的么…而不是去了哪...”

 

 

“那他妈王凯莉不是我亲姐姐吗???她才回国,我也不能不管她啊!”

 

 

“可是...嫂子不知道啊……”

 

 

王俊凯突然反应过来了,他和易烊千玺在一起这么久,好像从来没有正式的把他介绍给自己的家人过,虽然,他就只剩下一个姐姐了。

 

 

那不如,提亲下聘见家长,就认认真真在一起好了!

 

 

“小马哥你过来过来过来”王俊凯附在马骏的耳边小声嘀咕。

 

 

“卧槽大哥你正经的吗?你这是用命在和嫂子赌啊!”马骏推开王俊凯,伸手探了探他的脑门:“这也不烧啊…疯了?”

 

 

“啧你有病吧!”王俊凯打开马骏的手,没好气的哼哼:“让你怎么跟我姐说你就去说,你放心,易易舍不得我死。”

 

 

王俊凯脸上竟然有点骄傲的小表情,马骏其实一直都很好奇,他家凯哥是怎么做到这么不要脸的。

 

 

 

 

 

 

#

 

 

晚上七点钟,南城大部分工作的人都已经回家休息,而易烊千玺的私人训练场却还灯火通明。

 

 

院墙角下蹲着排鼻青脸肿的人,最靠里面的分明就是胖虎,一见王俊凯来了恨不得扑过去抱大腿,声泪俱下:“啊啊啊凯哥,您可算来了,再不来兄弟们的小命也是要不保了!易哥今儿也不知是怎么的...”

 

 

王俊凯把胖虎从身上扒下来,拍了拍他微肿的脸:“易易这手下的呦…哪是冲着命来的,分明是冲着你漂亮的小脸蛋儿来的呦……”

 

 

胖虎:“滚滚滚,你们俩一对变态没良心的东西…”

 

 

王俊凯欢欢喜喜的从胖虎面前蹦开:“易易?易易!宝贝儿!哪儿呢?我回来啦。”

 

 

喊了几声没人理他,王俊凯小心翼翼的拧开门。然而迎接他的压根不是什么来自宝贝儿温暖的抱抱,而是来自大佬易烊千玺的一记重拳。

 

 

王俊凯早料到易烊千玺会来这手,闪身往后一晃,拳头擦着他的鼻尖蹭过,他顺势捏起易烊千玺的手腕,用力一拽,把人圈在怀里。长了些胡茬的下巴贴着小孩的脸颊蹭了蹭:“哎呀怎么了嘛,干嘛发这么大脾气,伤身体的啊。”

 

 

易烊千玺脸颊被蹭的微红,他梗着脖子把脑袋扭向一边,挣不脱王俊凯的怀抱干脆就赖在怀里生气。

 

 

“到底怎么了嘛宝贝儿。”王俊凯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背,哄小孩似的安慰:“你不说老公可不知道哪错了啊。”

 

 

易烊千玺也是让王俊凯宠的没边儿,好好的一个大佬硬生生惯成了小公子,但被抱着顺了几下毛,火气到真降了不少,自己便把下巴搁在王俊凯肩膀上吭叽:“你还有脸问了。去跳舞就算了,带着别的小姑娘来自家的场子跳舞也算了,关键是你竟然瞒着我,行啊王俊凯,你是不是看上人家小姑娘了?”

 

 

本来是半开玩笑的一句话,没想到倒把王俊凯惹生气了。掰过小孩的脸使劲咬上嘴唇。

 

 

易烊千玺吃痛,皱着眉瞪王俊凯:“你干嘛!”

 

 

“我告诉你小易易,什么事我都能顺着你都能不生气。”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但是关于我爱你这件事就不行。”

 

 

还没容易烊千玺作出回应,王俊凯的手机突然煞风景的响了,他抱歉的看了看易烊千玺:“那个...我接个电话...”说着转身就要往出走。

 

 

易烊千玺见状忙拉住王俊凯,挑挑眉:“接个电话出去干嘛?就在这接。”

 

 

王俊凯已经感受到了易烊千玺凌厉的眼神,默默吞了口口水,还是怂怂的喊了句:“莉姐...”

 

 

两个字一出来易烊千玺倒没动静了,安安静静地等王俊凯打完电话。王俊凯放下手机的瞬间觉得周围的空气都紧张的稀薄了...

 

 

“宝贝儿...”

 

 

“她找你什么事?”

 

 

“那个...她约我去一趟场子...其实宝贝儿这件事吧你别生气我可你跟你...”

 

 

“停,你闭嘴。”易烊千玺背靠着墙插着胳膊,深吸一口气:“王俊凯,我不是一个女孩子不会因为这种事跟你吵架抓着不放,我甚至可以理解你,工作生活接触别人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你是我男朋友啊,你告诉我,我怎么总看着自己男朋友跟别的人那么亲密?她今天约你出去是吧,好啊,可以,我跟你一起去。工作也好,看上你了也罢,咱们今天就说清楚,你是我的。”

 

 

易烊千玺这个人,当老大的时候高冷不羁,被王俊凯宠着以后更是傲娇的不得了,想从他嘴里听见一句情情爱爱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没想到这次因为王凯莉的助攻竟然爆出了这么一大段以前从未听到过的情话。王俊凯简直在心里给自家亲姐跪下了!

 

 

“走走走宝贝儿!”王俊凯拉起易烊千玺往门外走,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激动:“你说的没错,就应该说清楚,你想去哪去哪,想跟谁说跟谁说。老公带你去,别耽误了,快走。”

 

 

易烊千玺:“?????”

 

 

一直到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按在副驾驶上系上安全带,他才有一种自己被安排了的感觉。

 

 

王俊凯的车在南城的路上飞速行驶,没多久就开到了场子。只是今天的场子好像跟别的时候不太一样?有点...冷清...

 

 

易烊千玺没有多想,一眼就瞄到了站在大门口的女人。

 

 

呵,怪不得王俊凯会喜欢。

 

 

张了这样姣好的一张脸,是个男人都会动心吧!

 

 

易烊千玺没等到王俊凯帮他打开车门,倒看见王俊凯急急忙忙下车一边软声喊着“莉姐~”一边跑过去拥抱她。

 

 

易烊千玺呆愣在原地,好像这一刻的所谓爱情...真的好狼狈。

 

 

他没发火更没吵闹,只是默默转身欲走。

 

 

还没迈开腿,手突然被牵住:“今儿主角是你,你哪儿去啊?”

 

 

熟悉的感觉漫上心脏,一直压制着情绪的易烊千玺在这一刻突然红了眼眶:“你不是...她...你们...”

 

 

王俊凯吻了吻易烊千玺的眼睛,温柔道:“宝贝儿你回头。”

 

 

也没有什么过分的惊喜浪漫,只不过朋友们全都出现在了眼前。场子周围挂满了橙黄色的小灯,照亮了脚下鲜花铺成的路。

 

 

王凯莉看着易烊千玺一脸茫然的样子,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走到他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小千玺,我可不是什么插足你们幸福生活的小妖精,我是小凯的亲姐姐啊。他今天喊我来,是为了...”

 

 

“哎呀哎呀姐!你不要揉他!他是我的宝宝!”王俊凯从王凯莉手中抢回依旧懵逼的易烊千玺握住他的手,激动的声音都发颤:“易...易...易易...重要的事...我得亲口...跟你说,今天...我是想...我想...”

 

 

“卧槽王俊凯你不会想...求婚吧?!”易烊千玺惊叫一声。

 

 

王俊凯楞楞地点点头:“对...对。”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单膝跪地:“易烊千玺,这是我...第一次郑重的喊你的名字。其实今天这事,我跟姐姐还有兄弟们密谋过了,这也是第一次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我就是想告诉你,我爱你,我求你,嫁我吧。”

 

 

盒子里的戒指素成了一圈,一点多余的装饰都没有,但怎么就那么好看呢。

 

 

易烊千玺假装撇了撇嘴:“谁要和你在一起啊。”

 

 

王俊凯拉过他的手,把戒指戴上,憨笑了一下:“易烊千玺,虽然咱们可能永远都不能合法,但我还是想向你证明,我王俊凯,是堂堂正正的要和你在一起,不能有证咱们就办婚礼,不合法也得合法。反正,反正我不会让你受一点儿委屈。”

 

 

王俊凯放下易烊千玺的手转而捧住他的脸,认认真真的盯着他:“易烊千玺,你别管我以前干过什么,杀过人还是放过火。那些都不重要了,现在,就现在,你看着我的眼睛。我爱你。”

 

 

那天晚上月色一点都不亮,星星也没光,但是还好,有王俊凯准备的小灯,足够照亮两个人面前的路。

 

 

易烊千玺握住王俊凯捧着他脸的手,笑了笑:“好。”

 

 

 

 

 

 

 

 

#

 

 

其实求婚这事比王俊凯想象的要顺利好多,婚后生活也挺幸福。但不知道为什么,他隐隐觉得易烊千玺并没有那么开心,而且他从未见过易烊千玺的家人。

 

 

早上起来南城难得的出了次太阳。

 

 

王俊凯亲了亲还在睡着的易烊千玺,拨开了挡在他眼前凌乱的发丝:“宝贝儿该起床啦,一会要去逛家居店,早饭想吃什么?”

 

 

易烊千玺把头往王俊凯身边蹭了蹭:“小面吧。”

 

 

“好,我去做饭,你起来先去洗澡,乖啊宝贝儿。”王俊凯又亲了一下易烊千玺,就进了厨房。

 

 

没多久易烊千玺就醒了,迷迷糊糊的进浴室去洗澡,但他把手机落在了桌子上。

 

 

王俊凯没有翻看易烊千玺手机的习惯,但那通电话来的太过突然,他接起电话的时候也不知道来电人是易烊千玺的母亲。

 

 

王俊凯:“您好哪位?”

 

 

“你是...王俊凯?”

 

 

“是,您是哪位,千玺他现在不方便接电话。”

 

 

“我是他妈妈。”

 

 

大概是经过了好像一个世纪般冗长的沉默,王俊凯终于调整了情绪重新开口:“阿姨您好……请问您找他...”

 

 

“我本来是要劝千玺的,但我没想到你接了电话,正好,有些事,我开门见山的和你谈一下,可以吗?”

 

 

王俊凯攥着手机的手越发用力,却还是稳住语调平静道:“您说。”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们在一起了,我还知道千玺甚至同意了你的求婚是吧。但你不会真以为千玺就是个小混混吧?”

 

 

王俊凯的心猛地一颤。电话那端的易母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道:“虽然他自小就喜欢打打闹闹,高中的时候还组建了自己的小帮派,但那年高三的他本来考上了国外一所工商管理的大学,眼看就要出国了,可他遇见了你。遇见你之后他甘愿放弃出国的机会,藏着身份陪你当个混混,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和他沟通,他不愿意去上学也无所谓,不愿意回家接手企业也无所谓,但是小凯...你能不能理解我一下,我是个妈妈...我就他这么一个儿子...我真的做不到那么大度,做不到不自私,我只是希望我的儿子平平安安好好的。小凯,你如果在意他,我请你好好想想,你真的愿意他同你一样,做一个混混过一辈子这种打打杀杀担惊受怕的生活吗?”

 

 

王俊凯也不知道最后自己怎么结束的通话,怎么把做好的小面给易烊千玺摆好,怎么独自走出的房子。

 

 

到底,是他对不起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洗完澡喊了几声王俊凯没人应答,找遍了房子也不见人影。他正奇怪人去哪了,手机就震动了几声。

 

 

屏幕上来自他妈妈的短信让他的心一下坠进了冰窖,冷的指尖都哆嗦。

 

 

他极力控制着情绪给马骏打电话。

 

 

电话响了几声就被接起,易烊千玺屏着气:“王俊凯在你那里吗?”

 

 

“没有啊嫂子,怎么啦?”

 

 

“没事...”

 

 

“哎嫂子???嫂子???喂???”

 

 

易烊千玺紧握着手机靠在墙上大口大口地呼着气。

 

 

半晌,竟然平静了下来。

 

 

回过头想想又觉得没什么好难过的,也许王俊凯就只是出去买菜,也许他就只是想出去散散步。

 

 

他们都结婚了,在一起这么久,信任还是有的吧。

 

 

易烊千玺重新拿起手机,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我等你回来。】

 

 

 

 

 

 

#

 

 

王俊凯再踏进家门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做了一大桌子菜。

 

 

他还惊讶于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是怎么捣鼓出这么多东西的,下一秒看见那人手上贴着的创可贴就什么都明白了。

 

 

他看见他受伤还是会心疼。

 

 

可偏偏那人还一点儿不在意,笑呵呵的问他吃饭吗。

 

 

“吃饭吧小凯,我第一次做饭,肯定特别难吃...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做嘛,难吃你也要多吃点好不好。虽然我不喜欢做饭,可以后你要是不想做饭的话...没关系啊,我可以学的,不不不,不是我不想,我想,我愿意学...小凯,我愿意的,我什么都愿意的...”

 

 

王俊凯紧咬嘴唇,盯着易烊千玺,他才明白,原来他王俊凯,也有害怕的一天。

 

 

“易烊千玺...我们...分开吧…”

 

 

“先吃饭好不好...你还没吃过我做的饭呢…”

 

 

“易烊千玺,我说分手。”

 

 

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夹菜的动作顿住,过了会还是把菜放进王俊凯碗里,把筷子放好,低下头:“王俊凯...我们才结婚...”

 

 

“不合法的,而且这辈子都不可能合法。易烊千玺,咱们不合适。”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就后悔了,他不敢再看那人。

 

 

那人猛的抬起头,却没再对上从前那道炙热的视线。垂在桌子下攥着裤腿的手指已经微微发白,易烊千玺忍不住哽咽:“那天,你跟我说你爱我,你说再也不会让我受委屈,你还说就算不合法也得合法...怎么...怎么到了今天,你就承认不合法了呢?”

 

 

王俊凯感觉有眼泪流出来了,他抬手蹭了把脸,叹息道:“不一样了,你回去,回去当你的小少爷,找个好女孩,踏踏实实的过你的生活。”

 

 

“咚”一声。

 

 

易烊千玺的拳头蹭着王俊凯的耳朵锤在了王俊凯身后的墙上。

 

 

“王俊凯,就当我这一拳打在了你身上,咱们两清了。”

 

 

王俊凯楞楞的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对上王俊凯的视线,有些失控的揪住他的衣领,泪流满面:“王俊凯...是你要分手,你说分手,你他妈跟我说分手啊王俊凯…”

 

 

“易易...”王俊凯呢喃着他的名字。

 

 

易烊千玺还以为王俊凯反悔了,他却没想到王俊凯把手上的戒指摘下来给他了。

 

 

“易烊千玺,你要好好的。我这辈子,什么都给不了你。”

 

 

“噗哈哈哈哈哈。”心里残留的一点点希冀被打碎,易烊千玺摇摇头:“好。”

 

 

 

 

 

#

 

 

易烊千玺走的时候没带走太多东西,连一个小行李箱都没装完。王俊凯在一边静静地帮着他收拾。帮着帮着还是忍不住叮嘱。

 

 

“回去以后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吃完辣的火锅要喝酸奶,吃辣的小面要吃苹果。你身体不好,经常是这个病好那个病又来,平时你在家里...你在我家常吃的药我给你装了一个小药包,放在箱子最上面,你打开箱子就能看到。哦对了,还有衣服,我分类给你叠好了,你那些露脚踝的短袜子我都给你扔了,买了新的长袜,天气逐渐冷了,要学会照顾自己知道吗。还有还有,平时你爱吃的菜,我做的菜,我抄了食谱给你,你回家给厨师,让他照着做,应该也没问题。”

 

 

王俊凯唠唠叨叨了很久,终于到了最后一句话:“易易...我再最后叫你一遍易易,我希望你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行吗?”

 

 

易烊千玺把帽檐压低,拉起箱子往门外走:“嗯。”

 

 

他越走越远,王俊凯望着他的背影,一遍又一遍的大喊:“易烊千玺!你好好的,照顾好自己!易烊千玺!你一定!好好的!”

 

 

直到易烊千玺的影子消失在视线里,王俊凯才止住呼喊,跌坐在地:“易易...易易对不起...对不起...”

 

 

 

 

 

 

 

 

 

#

 

 

易烊千玺走后王俊凯浑浑噩噩的睡了好久,醒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下意识的摸向空了的半边床。

 

 

易烊千玺睡觉爱踢被子。

 

 

原来他不能习惯没有易烊千玺的生活。

 

 

手机就剩下了5%的电,他借着那一点儿电查了个天气,降温了。

 

 

猛然间记起他没给易烊千玺装厚衣服走。想到这,王俊凯连忙起身从衣柜里翻出几件棉衣慌张准备出门。

 

 

要把衣服给易烊千玺送过去。王俊凯满脑子只有这个想法。就算知道他不缺衣服也要去,就当是,找个理由,见见他吧。

 

 

一天一夜没吃东西开门都有些无力,王俊凯打开门的一瞬间一股冷风扑面而来。他拉了拉衣服,拍亮了楼道灯。突然在家门口看见了想着念着的那个人。

 

 

那人行把李箱扔在了一边,坐在地上靠着墙,应该是被冻得够呛。看见王俊凯出来立马起身,布满红血丝的眸子就那样看着他。

 

 

王俊凯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直到易烊千玺哑着嗓子说话:“你怎么才出来,我等你好久了,我走的急没带钥匙...”

 

 

“易易!”王俊凯再也忍不住,用力把易烊千玺揉进怀里:“对不起,对不起。易易对不起,易易我想你。”

 

 

“傻子吧。”易烊千玺回抱住王俊凯,笑了笑:“我跟他们说清楚了,我说路是我选的,我爱王俊凯。”

 

 

说完他掏出两枚戒指,递给王俊凯:“把你的拿回去戴好,如果再摘,我就真生气了。”

 

 

“你过来。”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往屋里跑,在投影仪前把两枚戒指和在一起,照了一下。

 

 

素圈戒指竟然在墙上映出了一个爱心的形状,里面用一百种语言微雕了易烊千玺我爱你。

 

 

“当初觉得什么钻戒什么宝石戒指都没有意义,我就找人打了个素圈戒指,在里面雕刻了这些。咱们俩的戒指里各有一半,拼在一起才完整。”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冰凉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那里能感受到心跳。

 

 

“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后悔了,咱还合法,行吗?”

 

 

易烊千玺把自己的戒指戴好,又把王俊凯的那枚套回他手指上,扬了扬嘴角:“行!”

 

 

 

 

这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穿越熙攘人群,走过高山盆地,以几千万分之一的几率找到你。和你在一起。

 

 

他能给你勇气给你力量给你幸福,他能让你放下不可一世的骄傲,心甘情愿陪着他平平凡凡。

 

 

你们始终都铭记着一点,我爱他。

 

 

无畏无悔。

 

 

end.

评论 ( 21 )
热度 ( 1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哩冰块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