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哩冰块儿

哎呀就是个千凯千的透明小写手,时不时也会磕磕冷圈er,欢迎各位小仙女小仙子们!!!另外如果搬文章去其他平台要和我讲一下哈,不然我就生气!!!

【千凯千】方圆几里(九)

方圆几里(九)

 

我也不想写虐文啊可写着写着就虐了

这篇很短我知道哦,我怕你们等的不爱我了,就先发出来这么多,以后还是长篇。

喜欢虐文大概是因为幸福的人千篇一律但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所以才会精彩

程飞...emmmmmm……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爱你们么么哒

 

 

 

 

 

 

 

 

 

 

十一月京中下了第一场雪,早的奇怪。雪花落在地上堆积一层,快要没了脚踝。不下雪的时候会刮风,风里卷着土灰燥的一点儿水分都没有。暗红色底子金字儿的梨园牌匾裹了一层尘,褪去生机。

 

 

梨园已经很久没开张了。

 

 

易烊千玺不让人打扫,不让人开门。窗户上原来糊着的一层毛玻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揭下,冬季的阳光照进屋子亮亮堂堂,可就是不暖和。

 

 

何其龙一连几天跟前来梨园求曲的听客周旋,可架不住易臻名气太高,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

 

 

“何老板,您已经说了数不清的很快开张了,这都多长时间了,怎么也得给个说法啊。”

 

 

“是啊,我们真的是远道而来求易臻先生唱一曲的,可您这梨园还关了,何老板您这事办的不地道啊。”

 

 

“天寒地冻的都不容易,赶着下大雪天儿来,何老板再跟易先生商量商量吧。”

 

 

何其龙轻叹一口气,对着众人作揖:“对不住各位...易先生他身体最近不合适...这准日子,哪有人能说准病多会儿功夫能好您说是不是?”

 

 

“梨园恐怕近期都不会再开张了。”易烊千玺连件外套都没穿,薄薄的衬衣在风雪里被轻易打透。他踩着雪走到何其龙身后,推开何其龙梏住的两扇门,发旧的梨园牌匾让他想起许久前在废墟堆中被他踩在脚下的盛京,心里不住酸涩:“是我自己的问题,各位别为难何老板。满京中唱曲好的人数不胜数,各位何苦非等我这个给不起承诺的人,请回吧,真的抱歉了。”

 

 

“出来不知道穿件衣服?你这小体格子作死呢?”

何其龙刚打算解开外衫却被易烊千玺攥住胳膊:“你别了,不用,我没觉得冷。”

 

 

“行。”何其龙动作一滞,似笑非笑的看着易烊千玺:“你不冷咱就在这聊完了再回去,当初梨园要开就开了,今儿个说关就关,知道您有钱养得起这一票儿人,可咱是不是太任性了?你知道你一个决定意味着什么吗?真不是闹着玩了。”

 

 

说不冷是假的。

 

 

头上落满了雪,易烊千玺想不到雪中白头这样矫情的话,思绪乱飞闪在脑袋里唯一的念头竟然是这样大的雪王俊凯会不会冷。

 

 

自己都嫌自己没出息。

 

 

“当初是想替他分忧特地建梨园收消息,但他现在有了最能帮他的人大概也不需要这些累赘。我跟韩怀接触不多,可我知道王俊凯需要他。”

 

 

何其龙静静地听完易烊千玺的话,沉默着还是脱下外衫罩在那个瑟瑟发抖的人身上:“易烊千玺,你这样真特他妈矫情。

 

 

易烊千玺扯扯嘴角,冷风顺着牙关灌进口腔,刺的胃生疼。那些藏在心里的话炙热的像火,跟寒气撞在一起搅得天翻地覆,他揉了揉胸口,泛白的嘴唇裂开数不清的血纹:“其实我特想他。真的。”

 

 

何其龙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不再打扰他。

 

 

易烊千玺踩在雪上走到路中间,又停下脚步踩着来时的脚印原路返回,嘲笑自己不自量力。

 

 

易烊千玺有永不肯示人的秘密,从小到大他虽然倔但却很听王俊凯的话,如果现在王俊凯要他别再出现,他也会听话。

 

 

雪地上踩出不久的脚印已经被雪薄薄的模糊了印记,易烊千玺按着脚印来来回回重新走了好几遍,最后蹲在路边不起眼儿的角落里写下王俊凯三个字。

 

 

“王俊凯,是不是如果咱们没生活在这个不太平的时代,是不是如果你不一心家国,是不是如果命运的轨迹稍稍改变一点点,我就能来的及告诉你我喜欢你,我就能跟你在一起。还是,不论怎样,我们都不可能有好的结局。”

 

 

他知道不会有人回答他,所以说完后苦笑着摇摇头,抖掉一身雪回了梨园。

 

 

两扇厚重的门关上,带着让人害怕的决绝。

 

 

转角的巷子距梨园不足百米,王深替王俊凯打着伞,轻声问:“真不跟进去看看么主子?二少爷冻的挺久的,他身子骨弱...”

 

 

王俊凯打断王深:“计划开始还有两天?”

 

 

“一天半了。”

 

 

“把伞收了。”

 

 

“主子?”

 

 

“别跟着我。”

 

 

王俊凯补完了易烊千玺剩下的半边路,脚印在路中相接,他认真的踏上易烊千玺走过的每一步,两人走过的路,留下的印记盖覆、重合,在“王俊凯”三个字旁边,王俊凯写下易烊千玺,淡淡一笑。

 

 

“千玺我想你。”

 

 

“我想你。”

 

 

“我想你。”

 

 

“易烊千玺,我他妈想你。”

 

 

他跟开始的易烊千玺一样,头上落满了雪。

 

 

风衣的口袋很深,冻的发僵的手指活动起来艰难,王俊凯摸到最深处,终于碰着了小方盒的边儿。他把盒子放在梨园门口,敲敲门便走回巷子里,再也没回过头。

 

 

何其龙问了很多遍是谁都没人回应,他把门打开了一个小缝,风雪里没有一个人,只有台阶上静静地放着一个深色盒子。

 

 

那盒子送到易烊千玺手上的时候何其龙还不住叨唠:“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谁恶作剧还是怎么,人没看见,就这么个小盒子。”

 

 

易烊千玺缩在毯子里慵懒的像只猫,本是无意打开盒子。却因为好奇忍不住。盒子打开的一瞬间,木质戒指压得他喘不过气。

 

 

“哪来的!这东西哪来的!”他疯了似的抖着嗓子,声音都错了调儿。

 

 

何其龙吓得一愣,磕磕巴巴的回答:“有人敲门,我去开门没人,就这一个盒子,我也不知道是谁给的。”

 

 

易烊千玺没等何其龙说完,就冲向门外。

 

 

衣服没穿,鞋没穿,他真不怕死。

 

 

那枚戒指的材质跟明月的扇骨一模一样。

 

 

也跟王俊凯手上的那枚一模一样。

 

 

王俊凯,别急着走。

 

 

梨园外面被易烊千玺翻了个遍什么都没有,赤脚踩进雪地冻的人都没了知觉,可他就是不肯死心。

 

 

王俊凯浅浅写下的“易烊千玺”早就没了痕迹。

 

 

“王俊凯,你出来!”易烊千玺哽咽着大喊。

 

 

“王俊凯!王俊凯!”

 

 

“我知道你来了!你出来!”

 

 

“为什么躲着我!王俊凯你混蛋!”

 

 

“我想见你!就一面行么!”

 

 

“王俊凯!”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他边跑边喊了很久,大口大口呼吸时才发现竟硬生生喊出一身汗。

 

 

失魂的走回梨园,他还是不忍心放弃,用尽最后一丝气力喊出最后一句话。

 

 

“王俊凯,你看看我吧,我就在这,你看看我啊。”

 

 

无人回应。

 

 

那天,梨园的门关了两次,一次比一次决绝。

 

 

那串两个人几乎肝肠寸断接上的脚印,没能让平行线相交。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个向前一个向后,在这样的反方向里,一别两宽。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67 )

© 你哩冰块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