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哩冰块儿

哎呀就是个千凯千的透明小写手,时不时也会磕磕冷圈er,欢迎各位小仙女小仙子们!!!另外如果搬文章去其他平台要和我讲一下哈,不然我就生气!!!

方圆几里(十五)

方圆几里(十五)

 

我可能下章完结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爱你们么么哒

 

 

 

 

 

 

 

 

南部小城又飘起了雨,水滴打在斗笠上顺着竹制纹路向下滑,最终有几滴落进何其龙的衣领里。

 

 

激的他打冷颤。春天哪还能这么冷。

 

 

在京中呆了小半个月办事,好容易回到小城还没跨进家门就惊出了满身汗。

 

 

王俊凯怎么来了?

 

 

再三确认过脚下这片土地不是京中,何其龙更觉一阵惊悚。

 

 

这地儿是待不下去了,跑吧!

 

 

“千儿哥呢!我千儿哥没事吧!我的妈啊你们敢相信我刚看见谁了么?咱要不然跑吧!”何其龙自门口看见王俊凯以后就脑补出了一系列逃亡计划,特地避开人从后门进来,蹑手蹑脚溜进屋准备把重磅炸弹扔给易烊千玺和廉依。

 

 

可人家俩人跟看智障似的看着他,要多淡定有多淡定。廉依给何其龙倒了杯水,易烊千玺忙着洗菜。

 

 

虎哥生气了:“你们...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看见王俊凯了吧。”易烊千玺把手中的藤藤菜放进锅中,过了几秒捞出:“没什么好紧张的,他要找的是易烊千玺,我是北野。跟我有什么关系。就算是被发现了,又有什么关系。”

 

 

“但是你不是不想...”

 

 

“不重要了,我想不想见他都不重要了。我现在想的开,为什么要不承认呢。那天他第一次出现我是很意外,不想被他认出也是真的,可我为什么要为了他隐姓埋名的活着呢。如果他再来,我就实话和他说,不管他出于什么目的来到这座小城,我都不想再跟他有瓜葛,我只想好好过生活。再说了,他呆在这儿的几天,也没说是来找我的啊……”

 

 

“是没说来找你的。”廉依窝在椅子上伸个懒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但赖着不走啊。虎哥你没在这段时间有一个星期吧,王俊凯天天守着开门一直到打烊才走,找个小角落一呆就是一天。一碗接着一碗点抄手还非要野哥亲自动手,野哥也是惯着真给他做。这不才几天,我眼儿瞅着王小将军吃胖了一圈...不过胖点好,胖点好看...”

 

 

何其龙撇撇嘴:“好看屁啊……”

 

 

锅里烧开的骨汤颜色清亮,大火下咕嘟咕嘟冒着大泡,从下翻上氤氲的热气熏的易烊千玺眼睛模糊。

 

 

怎么还是会在听见那人名字时心动呢。

 

 

王小将军。

 

 

就算不是恨也不应该再动心啊。

 

 

“我没惯着他...”易烊千玺耳朵红了一圈,垂着眼专心在碗里配料:“客人的要求我都会尽量满足...”

 

 

“嗯嗯是,都会满足,那藤藤菜人家可没说要,也不知是谁大早上从城外特地弄回来偷偷加进抄手里去的...”廉依眼都没睁,易烊千玺的动作果然应声而止,夹着菜的筷子顿在半空。

 

 

藤藤菜在骨汤中翻滚过呈现出深绿色,纤维沁满汤汁有独特的骨香。王俊凯最爱吃藤藤菜。

 

 

半碗菜被易烊千玺塞进嘴里的时候何其龙和廉依都愣了愣,倒也不是他跟谁置气,但说真的,何必呢。何必还要念着那人,何必要照顾他的喜好,何必要再留感情。

 

 

何其龙给廉依递了个眼色,廉依乖乖退出房间,关上门。

 

 

“你这是干嘛呢。”几把新鲜的菜被重新扔回汤里翻煮,何其龙拿过碗配料。

 

 

易烊千玺靠着窗户,默默看着大厅里正眼巴巴等抄手的王俊凯。

 

 

是胖了一圈。但胖了一圈还是好看。不穿军装也没那么冷酷了,现在竟然还学会了笑,俩虎牙时不时就晾出来。天天吃抄手不会腻吗?

 

 

王俊凯好像变了很多,又好像没怎么变。

 

 

“我就是...觉得那菜煮老了...”易烊千玺答。

 

 

“你得了吧你!”何其龙往锅里放了几个抄手,继续道:“想喜欢又不想喜欢,你现在可真纠结。我这次回京中,打听到不少事儿,你要是想听,我就跟你...”

 

 

“我不想听!”易烊千玺斩钉截铁。

 

 

“真不想听?”何其龙挑挑眉。

 

 

“我...我也....我不...哎呦算了算了!”头发被自己揉得乱糟糟,“你说吧。”

 

 

抄手皮已经变透,马上就能出锅了。

 

 

“我见到王深了。”何其龙往锅里点了一碗水,冒大泡的锅瞬间恢复平静,又要重新等开锅。“你以为他真是闲的没事出来瞎溜达?他早不当将军了。换权给王深的时候他就说了两句话,一句他相信王深,还有一句是,终于能卸下一身包袱,干干净净的爱你。”

 

 

易烊千玺扯扯嘴角:“什么爱不爱,我当没听过,也不想相信。”

 

 

“千儿,七年了,他不知道你还活着,当年他求死我劝他,让他守着你的记忆活,他这么多年,真的是幻想出一个易烊千玺,陪着挨过。我不是可怜他也不是想让你原谅他,王俊凯在我眼里就是活该,当初是他亲手把你推进深渊,他不配你的爱,他确实该死。可我也,不想每天看你郁郁寡欢,你怎么骗过自己的心呢?”

 

 

“你们每个人都这么和我说,都希望我原谅他再跟他一起。你是这么说,廉依姐是这么说。但我呢?有人问过我么?我该怎么办呢?我都不恨他何来原谅?更不用说这根本就不是原不原谅的事儿。就算我不怪他想让我死,可我确确实实聋了一个耳朵,我连正常的生活都受影响,我怎么再跟他一起?就算在一起了我怎么面对他?我真的太累,那时候他走的决绝,我求他都没用。虎哥,不是所有的伤害都能被愈合的。有的伤害给了,就是一辈子。”

 

 

易烊千玺用了多大力气说出这些话他自己都不知道,但好像也没从前那么难过了。

 

 

“得了,这事你自己想清楚就好。”何其龙捞出抄手放进碗里,红油泛着光,偏偏多出几抹绿色。“抄手给人端过去吧,哦对还有个事,王深说当初张洛给他用的药有眉目了,再等等应该能查出来。”

 

 

“好”易烊千玺点点头。

 

 

王俊凯戳着脑袋等的犯困,今天这抄手怎么比平时慢。

 

 

所幸北野还是端着碗从厨房出来了。

 

 

好像只要一瞬间王俊凯就笑出了声。

 

 

不是最无情最不爱笑么,现在这么温柔干什么。

 

 

“晚了点,抄手没了现包的,不好意思。”易烊千玺放下碗转身欲走。

 

 

“等一下...北...野,可以,聊几句吗?”

 

 

“真抱歉啊。”易烊千玺眨眨眼一脸真诚:“我很忙啊没时间。”

 

 

“就一会,就一会行吗?不占你工作时间,你什么时候有空,聊几句可以吗?”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时间。”

 

 

“没事啊,我等你。”

 

 

易烊千玺耸耸肩:“那你随意。”

 

 

“谢谢。”

 

 

那人转身的干脆,王俊凯盯着他的背影久久回不了神。白色马甲下隐隐约约露出红色线绳,但绳底端印出的两枚戒指的轮廓,他怎么可能看错。

 

 

世界上真有这么巧的事么?

 

 

天黑慢慢变晚了,小城慢节奏连夜晚都会变慵懒。

 

 

码头边的船只靠着港顺着水波的起伏晃晃悠悠,街边还有垂柳,柳尖扫过水面留下涟漪。

 

 

这里的夜晚,怎么都这么好看呢。

 

 

王俊凯从天亮等到天黑,抄手店早早打烊,他就坐在店门口,靠着门板等。

 

 

没等来北野,倒等来了何其龙。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惊讶。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你来啦。”王俊凯露出虎牙。

 

 

“你还真淡定。”何其龙在王俊凯身边坐下,点了根烟:“早知道了?”

 

 

王俊凯疑惑:“知道什么?”

 

 

“你别跟我装,是故意找来的?”

 

 

“还真不是故意,我说我是偶然找到这儿的你信么。”

 

 

“我信不信有屁用。”

 

 

“是没用。”王俊凯抱着胳膊:“其实我不当将军以后就四处走,我也不管你信不信,我那时候总觉得千玺没死。我想找他。这些年我走了好多地方,快翻遍了整个国,都没找到他。我差点就放弃了,结果,就找到了这儿。也没想到,在这能看见你...们...”

 

 

何其龙耐心听着他讲,等他话音落,吐出口烟:“你还有脸说觉得他没死。王俊凯,你不知道,当初我有多希望你能死,你能赔命。我要恨死你了,我想让你遭一辈子报应。你一点都不配千玺的爱。”

 

 

“我是不配我知道。”王俊凯看看何其龙,趁着不注意抢过他嘴里的烟碾灭:“他闻不了烟味,你平时别在他面前抽。”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话,可何其龙就是想哭。

 

 

鼻子越发的酸,眼睛干涩刺痛。要哭的前兆。

 

 

明明相爱,干嘛非要受这些折磨生不如死呢。

 

 

何其龙揉揉鼻尖,悄悄蹭掉眼泪:“你为什么不早点说爱他,为什么不相信他。当年他都肯不顾一切跟你走,去打仗赴死,你为什么不相信他。他是什么样的人?他多正直啊,你心里难道一点都不明白他跟程飞什么都没有么?可你竟然还嫌他脏!你凭什么啊!你嫌他脏!王俊凯,你知道他这么些年是怎么过的么,我就没见他笑过。他不是易烊千玺,他是北野。我再也没见过当初的易烊千玺。而你,你还能自杀还能求死,可他呢?他不行,他还要换个身份,隐姓埋名的活着。他怕你啊,他你找到他。你肯定不知道,你七年前下的命令,没要他的命,可他聋了。你知道聋了对于他说意味着什么吗?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唱戏了,这一辈子。千玺他...他多,爱唱戏的一个人啊,你抢走了他的左耳,抢走了他的命,抢走了他妈留给他唯一的念想,你自己说说,换是你,你怎么选?就算我给你当助攻,我怎么助?他心死了,心死了明白吗?”

 

 

小店门前不远的路旁点着灯笼,蜡烛燃烧发热,不计其数的飞虫扑火,再也没出来过。

 

 

飞蛾扑火,本就是件明知会死,可还是会义无反顾去做的事啊。

 

 

没人知道飞蛾要怎么做才能拒绝火光。

 

 

“对不起...”王俊凯被叮了满腿的包,他在每个包上掐出十字花,“对不起。”

 

 

“对不起有个屁用!你跟我说什么对不起!”

 

 

“虎哥,能不能,让我见见千玺...我就想,见见他...”

 

 

“你还有什么脸见他...”

 

 

易烊千玺在门后听的清清楚楚。

 

 

果然,还是太脆弱。

 

 

他努力了几年,忘掉过去,却在听见他说“让我见见他”的时候,心软的一塌糊涂。

 

 

不争气!太不争气!

 

 

何其龙简直想和王俊凯动手,王俊凯不遗余力的祈求。

 

 

到底,易烊千玺没忍住。“别吵了,虎哥,你先回去找廉依姐吧,我,和他聊聊。”

 

 

何其龙满脸恨铁不成钢,就差捶胸顿足,一哭二闹三上吊。

 

 

只有廉依知道此时的他恐怕心里已经要乐开了花。

 

 

助攻成功。

 

 

耶!

 

 

易烊千玺没坐下,站在王俊凯面前翻遍了各个口袋,终于掏出一盒纽扣大小的清凉油,递给王俊凯:“这里蚊子多,你别抓了,抹一下吧,会好很多 。”

 

 

王俊凯眼神炽热,易烊千玺不自在的揉揉脖子。

 

 

“你这几年...挺好的?”接过清凉油,没抹。

 

 

“就...就...还挺...好的...很好。”

 

 

“那就行。我就是,来这边玩儿。没打扰你吧。”

 

 

“没...”

 

 

本是最熟悉最亲密的两个人,现在连说句话都尴尬。易烊千玺想起口袋里有何其龙托他保管的烟,为了缓和气氛,他决定抽!尽管他不会。

 

 

一根烟哆哆嗦嗦点上,他学着何其龙的样子,还没把烟放进嘴里就被一把夺走。王俊凯眯着眼睛看他:“小孩子抽什么烟。”

 

 

“我...我不是...小孩子...我25岁了...”

 

 

“在我面前永远是小孩,长不大,知道吗?”王俊凯把点着的烟塞进自己嘴里,突然拉住易烊千玺坐下,清凉油放回易烊千玺的手里,王俊凯略带祈求:“能帮我涂一下吗?这里蚊子很厉害...很痒,但我不是很方便涂,拜托了,北野。”

 

 

北野???

 

 

王俊凯就是一个傻逼。

 

 

藏在角落里监视一切的虎哥差点冲出去,还是廉依死拽住他。

 

 

“哦哦好。”易烊千玺说着就蹲下身,慢慢涂抹清凉油。

 

 

王俊凯想这一幕想了七年。

 

 

易烊千玺软软的样子,认真的样子,什么样子,都那么让人心动。

 

 

豁出命,也再不想离开他。

 

 

王俊凯伸出手,轻轻抚上易烊千玺的左耳:“疼不疼?”

 

 

易烊千玺脸瞬间烧起来,慌乱起身,躲开他的手,断断续续:“我没...不疼,涂好了。没事我先走了。”

 

 

“千玺!”

 

 

死去活来,终究没有答案。

 

 

“千玺,对不起,你的命对不起,你的耳朵对不起。还有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对不起,都对不起。千玺,我......我不知道.....千玺,我想你。”

 

 

易烊千玺的步子在离王俊凯不远的地方停住,他摇摇头:“我现在过的真的很好。我原来一直以为,没有你我不能活,可其实,我也能好好活着。过去的那些事,也不用再解释,都过去了。”

 

 

“王俊凯,我们这样挺好的。”

 

 

“我想好好生活,好好过日子。”

 

 

“这样真的挺好的,我就在这,没有谁恨谁谁原谅谁。我们当朋友也好,要不还当兄弟。”

 

 

“王俊凯,我真的,不想再看你的背影了。”

 

 

 

 

tbc……

 

我就是故意卡在这里的哈哈哈哈哈哈。没关系你们打不着我。

 

 

 

 

 

评论 ( 14 )
热度 ( 97 )

© 你哩冰块儿 | Powered by LOFTER